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陽煤集團“三聯動”構建監督長效機制

發佈時間:2020-08-05 09:39:0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8月4日,記者從陽煤集團了解到,該企業深入推進紀檢監督、巡察監督、審計監督“三聯動”,通過成果共享常態化、專項巡察精準化、廉政監督超前化,構建監督長效機制,助力企業高品質轉型發展。

  陽煤集團紀檢監察機構、黨委巡察辦、審計部聚焦主責,圍繞中心、多點發力,各有側重地開展監督,並定期會商,實現同頻共振。審計部將2019年審計完成的30項審計項目報告分送紀委和黨委巡察辦,實現了成果共享常態化;黨委巡察辦從接收到的審計報告中篩選出30家單位84項重點問題,實現了專項巡察精準化;集團紀委對審計移交、巡察反饋的16條問題線索及時研判、處置,制定防控措施413條,並將其列為日常監督檢查內容,實現了廉政監督超前化。

  企業紀檢監察機構立足“監督執紀問責”的職責定位,重點抓政治監督、盯緊日常監督、抓實專項監督、深化作風監督。黨委巡察辦強化“政治體檢”職能,緊密結合企業轉型發展實際,深入檢查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集團公司重大決策部署的落實情況等。審計部發揮“經濟體檢”的作用,全面推進經濟責任、項目投資、經營目標、政策落地審計,持續開展財務收支和內控管理專項審計。紀檢監察機構、黨委巡察辦對監督執紀和巡察過程中發現的內控缺失、管理薄弱、風險聚集等問題,以管理建議書形式移送審計部;審計部梳理匯總後將具有普遍性、傾向性問題納入年度審計計劃,開展專項審計或審計調查。審計部將審計立項開展的審計報告、審計意見書等成果信息及時移交紀檢監察機構、黨委巡察辦;紀檢監察機構、黨委巡察辦將審計發現的問題納入日常監督、專項巡察,加強對重點領域、重點崗位的監督。(晉帥妮 任志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