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打造主題旅遊品牌

發佈時間:2020-08-07 09:25:21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打造主題旅遊品牌

圖 王鐸

  “讓旅遊成為人們感悟中華文化、增強文化自信的過程。”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的諄諄教誨言猶在耳,7月24日從省文旅廳傳來消息,我省將開展“遊山西·讀歷史”活動,全力塑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

  《“遊山西·讀歷史”活動實施方案》(下稱《方案》)要求,打造10條成熟的主題旅遊線路,把“遊山西就是讀歷史”培育成全國知名的旅遊品牌。牢記囑託,勇毅篤行,山西此舉一齣,吹響了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集結號,發出了打造主題旅遊品牌的動員令。

  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三晉大地,表裏山河,不僅地上文物豐富,古建築、古村落、歷史遺跡、紅色遺址和紀念館眾多,被稱為“地上文物博物館”“戲曲的搖籃”“民歌的海洋”,同時也是第八家省級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山西發展文化旅遊優勢獨特,建設文化旅遊強省責無旁貸。《方案》的實施,不僅深度契合山西實際,更讓海內外遊客殷切期待。

  文化發展才是最持久、最深沉的力量,實施品牌戰略,文化內涵同樣是最為重要的部分。可以預見,打造主題旅遊品牌,推出10條主題旅遊線路,建設20處國寶級文物活化利用試點,培育30個研學實踐教育示範基地,改造提升60個歷史文化景區,完善一批文化文物場所軟硬體設施,開發一批有影響的創意産品和宣傳産品,推出一批歷史文化品牌節慶活動,構建完整的文化文物資源活化利用體系,必將有力提升山西文化旅遊知名度和美譽度,使山西早日成為眾多遊客青睞的全域旅遊目的地。(城北)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