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11縣市強強聯手 非遺産業、廉潔文創、農特産品集中亮相

發佈時間:2020-08-27 08:41:17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關注左權民歌匯】11縣市強強聯手 非遺産業、廉潔文創、農特産品集中亮相

  8月25日,從“左權出發”“非遺産業·廉潔文創·農特産品”推介會在左權縣將軍廣場舉行。

  此次推介會是左權民歌匯活動的昇華拓展、有效延伸,是左權乃至晉中邁出三晉的生動實踐、走向全國的有益探索。此次推介會由晉中市委、市政府主辦,市紀委監委、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遊局、市農業農村局及左權縣人民政府承辦,舉辦時間為8月25日至9月4日,活動內容包括推介會開幕式錶演、晉中市非遺産業和廉潔文創産品展、晉中市名特優新産品展、網絡帶貨、民間文藝匯演活動五大板塊,以進一步營造左權民歌匯的濃厚氛圍,充分展示太行區域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中的歷史作用與現實地位,實現晉中“大旅遊”概念項目的落地開發。

  本次推介會以集群發展、集聚效應思路,採取“三展合一”、11個縣市強強聯手的形式,集中陳展全市非遺項目24個、廉潔文創産品120件和農特産品200余種,搭起縣與縣的交流平臺,打開世界認識晉中的窗口,打通走向全國的通道。展區規模較大、類別豐富。在非遺廉潔文創展區,邀請了各縣具有代表性的非遺項目、廉潔文創産品參展,集中展示各項特色工藝、雕刻、剪紙、泥塑、拓片、刺繡等,通過非遺産品項目的展覽、銷售,促進太行區域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的傳承保護和相互交流。為進一步弘揚廉潔品格,非遺廉潔文創展區主推以廉政文化為題材、帶有當地文化特色和時代特徵的廉潔文創作品,讓廣大群眾在欣賞非遺、廉潔文化的過程中,體驗、信仰、踐行優秀傳統文化,達到潤物無聲的教化效果,營造崇廉尚潔的濃厚氛圍。在農特産品展區,集中展示了全市的名特優新農産品,展品包括釀品、飲品、乳品、主食糕點、肉製品、功能食品、果品、藥品八大産業集群,進一步擴大全市特色農産品品牌影響力,助力群眾增收致富,助推脫貧攻堅。(山西日報 記者裴雲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