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第六次旅遊發展大會9月9日至10日在忻州市舉辦

發佈時間:2020-08-31 17:30:11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責編:石麗敏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張文娟)8月31日上午,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山西省第六次旅遊發展大會將於2020年9月9日-10日在忻州市舉辦。大會主題是“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長城博覽在山西”。

  “大會採取‘1+3+N’的模式舉辦,‘1’為主題大會,即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遊發展大會;‘3’為三場配套活動,即2020山西文化旅遊投融資項目洽談會、中國(山西)長城文化旅遊露營活動、第二屆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N’為多層次、多形式、多業態的相關係列活動。”山西省文旅廳廳長王愛琴説。

  除了主題大會和眾多特色活動、配套活動之外,本次大會還著力打造了多項亮點活動,其中包括:

  在開幕前舉辦的先導預熱活動——9月8日的“八小時直播忻州”,用八小時接力直播的方式推介忻州的七個旅遊目的地(包括寧武蘆芽山萬年冰洞、寧武蘆芽山馬侖草原、岢嵐宋長城、五台山景區、偏關黃河老牛灣、代縣雁門關長城和忻州古城),每個景點由一位主播達人現場直播分享旅遊體驗,推介當地特色品牌,促成線上銷售,提升忻州及其景點的知名度。

  9月8日至10日,另一項先導活動“9·9忻州在線貨郎節”,邀請全國人民線上逛廟會,主推本土農特産品和品牌,聯合忻州各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推動電商運營發展。此外,9月9日,本次旅發大會的重點活動——開幕晚會“長城之夜”,將在忻州古城北城門樓廣場舉辦。除了多位山西籍名人以特別的方式參與此次晚會外,眾多知名藝術家也將蒞臨現場進行表演,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的文藝晚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長城之夜”將推出本次旅發大會的主題歌《現在就出發》,這首歌曲由《時間都去哪兒了》的詞曲作者董冬冬、陳曦創作,演唱者為著名歌手毛阿敏。

  9月10日,另一項重點活動“走進雁門關”儀式將在代縣雁門關地利門寧邊樓廣場舉辦。這一儀式以“走進雁門關,長城博覽在山西”為口號,邀請知名學者王立群、紀連海和董耀會來到雁門關,講述長城故事。

  “我們緊扣大會主題,按照精緻、精細、精心、精彩原則,舉全市之力紮實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力爭辦成一場特色鮮明、精彩紛呈、令人難忘的盛會。”忻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朱曉東説。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