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發大會將於9月9日啟幕

發佈時間:2020-09-01 09:34:4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發大會9日啟幕 主題為“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長城博覽在山西”

  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遊發展大會將於9月9日至10日在忻州市舉辦。8月31日上午,省政府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了本次旅發大會的主題、舉辦形式、活動安排、標識、海報等內容。

  全省旅發大會已連續召開5年,成為我省展示形象、招商引智、品牌推廣、項目對接的重要平臺和重大文化旅遊商務活動。本次大會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長城博覽在山西”為主題,省委省政府主辦,省文旅廳和忻州市委市政府承辦。大會採取“1+3+N”的模式舉辦,“1”為主題大會,即: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遊發展大會;“3”為3場配套活動,即2020山西文化旅遊投融資項目洽談會、中國(山西)長城文化旅遊露營活動、第二屆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N”為多層次、多形式、多業態的相關係列活動。

  大會設主會場和分會場,主會場設在忻州市,以舉辦主題大會、3場配套活動和忻州地方性長城主題系列活動為主,大同、朔州設分會場,舉辦系列活動。主會場活動包括“長城之夜”晚會、“走進雁門關”儀式、“1+3”活動及忻州地方性長城主題系列活動。分會場活動包括由大同市舉辦的首屆山西長城文旅聯盟大會、第二屆長城(得勝堡)發展論壇、大同長城(靈丘)徒步大會和大同摩天嶺長城公路自行車大賽,由朔州市舉辦的烽火邊塞旅遊文化嘉年華、塞上長城旅遊節、“長城博覽在山西、精品攬要在朔州”長城文化旅遊推介會和“塞上風情”長城文化旅遊攝影展等。大會著力打造多項亮點活動,其中包括:“八小時直播忻州”“9·9忻州在線貨郎節”,在開幕晚會“長城之夜”上推出大會主題歌《現在就出發》,“走進雁門關”將邀請知名學者來到雁門關,講述長城故事。

  發佈會上,大會標識、海報同時亮相。據介紹,忻州是山西省內唯一一個同時擁有長城、黃河、太行三大旅遊元素的城市。大會標識將長城、黃河與山脈以抽象式的方法、以圖章的形式呈現出來。大會海報,以穩重樸實的古代山西傳統顏色黑色為背景主色調,以長城為核心元素,呈現了綿延西來的萬里長城,與奔騰東去的黃河水在山西相遇的圖景,體現出歷史與現代的融合。

  今年是我省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的品牌建設年,以此次旅發大會為契機,我省將全力豐富旅遊供給、加大項目建設力度、大力開展品牌宣傳行銷,著力構建“樂水、尚城、崇山”的旅遊品牌體系。通過推介文旅資源、展示文旅成果、擴大招商引資,凸顯“遊山西就是讀歷史”,讓更多人了解和關注山西。(山西日報 記者閆傑)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