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三屆堯都文化旅遊節開幕

發佈時間:2020-09-23 09:29:44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尋根堯祖·圓夢中華 第三屆堯都文化旅遊節開幕

  9月21日晚,“尋根堯祖·圓夢中華”第三屆堯都文化旅遊節在臨汾市堯都區開幕。

  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宣佈開幕,省政協主席李佳,省政協副主席李青山,中央臺辦、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以及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代表、中國僑商聯合會代表、中國圍棋協會代表、專家學者代表、企業家代表等出席開幕式。

  舉辦第三屆堯都文化旅遊節,是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豐富全省文化旅遊“三大板塊”,不斷提升臨汾旅遊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促進全市文化旅遊事業大發展大繁榮的具體實踐,將全力傳承弘揚堯舜德孝文化,助推臨汾高品質轉型發展,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設,在全社會凝聚起強大的精神力量。

  臨汾又稱堯都,早在4300多年前,文明始祖帝堯建都於此,開啟了華夏文明史上“堯天舜日”的美好時代。千百年來,勤勞善良的臨汾人民秉承堯舜遺風,自強自立、生生不息、薪火相傳,留下了堯廟、堯陵、仙洞溝、帝堯古居等諸多文化遺跡,形成了堯廟、堯陵、堯居、堯洞、堯城“五位一體”的文化旅遊新品牌。

  本屆堯都文化旅遊節以“尋根堯祖·圓夢中華”為主題,活動為期7天,內容包括第三屆堯文化高峰論壇、臨汾招商引資推介會、德孝文化戲曲小視頻網絡大賽、堯都文化旅遊網絡宣傳周、“堯王杯”業餘圍棋公開賽等。整個活動採取“線下+線上”“現場+直播”等形式精彩呈現。

  此次活動由山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臨汾市委市政府主辦,臨汾市委宣傳部、堯都區委區政府承辦。(山西日報 記者杜春春)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