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六地入選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

發佈時間:2020-11-11 08:41:14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學習先進典型 凝聚奮進力量】我省六地入選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 長治市繼續保留“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11月10日,中國文明網發佈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入選城市名單和復查確認保留榮譽稱號的前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名單。我省2個地級市,晉城市和忻州市;4個縣級市和縣,靜樂縣、古縣、長子縣、沁水縣入選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名單。經復查確認,長治市繼續保留“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全國文明城市是對城市整體實力、內在魅力和發展活力的科學評價,是反映一座城市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的綜合指標。近年來,我省持續推進文明城市建設,基礎設施不斷優化,城市管理日益完善,志願服務遍地開花,身邊好人引領風尚,目前,我省“全國文明城市”增至7個。

  據悉,8月以來,中央文明辦按照城市自主申報、省級擇優推薦、中央部委審核、媒體集中公示、組織綜合測評、確定入選城市等評選辦法和程式,嚴謹規範組織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評選工作,嚴格依據參評城市2018、2019、2020年三年測評總成績排名,提出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入選城市名單。同時,中央文明辦按照城市自查、省級審核、中央把關、組織測評等復查辦法和程式,認真做好前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復查工作,嚴格依據全國文明城市復查測評成績,提出繼續保留榮譽稱號的全國文明城市名單。本次全國文明城市評選中,新增全國文明城市133個,其中省會城市2個,直轄市城區12個,地級市40個,縣級市和縣79個。(山西日報 記者李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