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華為山西(呂梁)雲數據中心助力呂梁“挖”數據

發佈時間:2020-11-20 17:57: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消息:11月19日,第十五屆網絡媒體山西行媒體團來到華為山西(呂梁)雲數據中心。一間間機房、一排排機櫃,讓媒體團成員放慢腳步。

       地處黃土高原的呂梁年均氣溫9℃左右、地質結構穩定、煤電資源豐富,發展大數據産業具有“先天優勢”。呂梁市委、市政府為順應大數據發展大潮,以新發展理念為統領,把握實施大數據戰略“十三五”窗口機遇,推進大數據産業發展,從挖煤向挖數據轉變,為轉型發展賦能。

華為山西(呂梁)雲數據中心助力呂梁“挖”數據

  雲數據中心展示大廳 攝影 曲藝

  2017年10月,呂梁市政府與華為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華為山西(呂梁)雲數據中心項目于2017年10月開工建設,2020年8月竣工,總投資約13億元,其中,政府投資約5.4億元負責土建、機電設備等,華為公司投資約7.6億元負責存儲機櫃設備等。

  華為山西(呂梁)雲數據中心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華為雲服務戰略的全國重要節點之一,是華為企業雲數據中心在山西省內唯一的管理節點。

  據介紹,數據中心建設符合國家A類機房認證標準,可佈置1000個標準伺服器機櫃,能夠提供約80000T存儲、10000台雲主機、20000雲桌面的服務能力。數據中心建成後將成為山西省雲計算産業支撐中心,高端智慧製造中心,現代服務業支撐中心,大數據處理中心和省內信息消費中心,全部投入使用後年産值將達到5個億。(文 王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