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藥茶飄香海峽文博會

發佈時間:2020-12-07 09:07:33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這核桃茶回甘挺不錯,連翹茶的口味淡淡的,沙棘葉茶的口感偏甜了點,苦蕎茶帶著糯米香。”“這桑葉還能做茶?”……這是記者在第十三屆海峽兩岸文博會山西展區聽到的一些對話。

  12月5日是週六,在山西展區參觀山西三寶、品嘗山西藥茶的遊客絡繹不絕。在品鑒區,伴隨著山西參展方的宣傳與推介,大家一邊品嘗著山西藥茶,一邊與商家探討著品茶感受與藥茶發展脈絡。

  在孝義市楊氏康健核桃科技有限公司展臺前,蘇旺成夫婦認真挑選著適合自己的茶葉。他説:“我們福州人每天都喝茶,因為喝茶能起到保健、養生作用。老伴睡眠不好,平時不敢多喝茶,吃藥又怕有副作用。剛才品嘗了幾款藥茶,感覺這款核桃茶比較適合老伴喝,聽介紹有養心安神助睡眠的作用,且湯色清亮金黃,入口非常好,先買兩盒喝著試試。”之後,蘇旺成還加了該公司負責人楊廣昌的微信。

  記者與楊廣昌攀談時了解到,他原來是做煤炭生意的,2012年,轉型改做藥茶研發。幾年來,帶著自己研發的産品去北京、湖南、上海、深圳等地及德國、巴西、土耳其、美國、俄羅斯等5個國家做展銷與推廣,效果都挺不錯,這藥茶得到了大家的認可。

  來自南昌理工大學的學生澎昌煊、孫海西則坐在山西振東五和藥茶科技有限公司擺放的茶席前,在分別品嘗了桑羅銀花茶、棗仁葚合茶、槐花苦蕎茶、黃芪玉須茶後,對山西藥茶讚不絕口,“山西藥茶是第一次聽説,也是第一次品嘗。看它的色澤純正,味道特別甜潤益氣,給人一種非常好的體驗。”這兩位大學生還把自己對藥茶的認知與感受一一寫下來,交給參展方的茶藝師郭越。

  廈門日報的陳莊則説,山西藥茶,很值得好好宣傳與推廣,應該把這些藥茶推薦到福建各地舉辦的茶博會上去。

  參展商賀秀雲説,飲山西藥茶,品百草精華。山西是藥茶的資源大省,有1788種中藥材和44種藥茶品類,對於山西藥茶來講,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它的歷史雖然有上千年了,但是真正飲用推向市場的時間並不長,這次我們把山西藥茶做到了海峽文博會,希望借助本次的平臺讓我們山西的特色、優質品牌展現在更多人面前。

  看著人流如織的山西展區,策展人安海説,我們所有參加的企業這次都是信心滿滿,拿出了自己最新研發的産品和經過市場考驗的拳頭産品,設置了專門的品鑒區,供廣大遊客品嘗。我們想通過這次文博會,嫁接起藥茶企業和市場,將山西藥茶作為第七大茶係進行推廣,為宣傳山西藥茶作出最大的努力。(記者孟苗)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