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開幕

發佈時間:2020-12-09 08:57:22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開幕 林武出席並講話

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開幕

12月8日上午,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在太原舉行。圖為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出席開幕式並講話。記者李兆民攝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奮力衝刺“十三五”、精心謀劃“十四五”的重要時刻,12月8日上午,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在太原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出席並講話。中國煤炭工業協會會長梁嘉琨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胡玉亭,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名譽會長王顯政出席。

  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以“鞏固、深化、創新、提高”為主題,旨在搭建煤炭産運需企業交流合作平臺,鞏固煤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果,創新現代化煤炭市場交易體系,推動煤炭行業高品質發展,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穩定供應。

  受省委書記樓陽生委託,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參加交易大會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山西改革發展的國家有關部委、各類企業、行業協會等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堅定扛起轉型發展蹚新路的歷史使命和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戰略重任,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和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從世界能源發展大勢和新時代國家能源戰略全局出發,堅持轉型為綱,爭當能源革命排頭兵,推動能源理念、制度、效率變革,煤炭“減”“優”“綠”成效顯著,清潔能源和新能源快速發展,非常規天然氣管理體制改革、戰略性新興産業電價機制改革、省屬能源企業改革等取得突破性進展,産業轉型升級步伐不斷加快,全省轉型發展態勢更加強勁。

  林武指出,當前,煤炭行業發展面臨著新的挑戰和機遇。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勢下,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進一步凸顯。我國能源消費結構持續優化,倒逼煤炭行業加快綠色低碳生産和清潔高效利用。作為能源資源大省,我們將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為山西指明的資源型地區經濟轉型發展這條金光大道堅定前行,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不斷鞏固拓展近年來形成的轉型發展和能源革命基本思路、體制政策、良好態勢,將轉型綜改和能源革命進行到底。

  林武説,這次煤炭交易會為全國煤炭行業搭建了很好的交易交流平臺,為推動煤炭上下游産業協調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合作機遇。希望與會企業加強長期穩定戰略協作,確保煤炭産運銷有序銜接,促進全國煤炭市場平穩運行,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希望國家有關部委、各類企業和相關行業協會一如既往地給予山西幫助支持,共同推動煤炭行業高品質發展,為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不斷注入強勁動能。

  開幕式上,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國家發改委經濟運行調節局、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貨運部負責人講話,晉能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致辭。中國煤炭市場網發佈了主産地(晉陜蒙)標誌煤種價格指數。煤炭上下游相關企業分別簽署了中長期合同、戰略合作協議。

  本次大會由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主辦,中國煤炭運銷協會、晉能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國家有關部委,省級煤炭行業管理部門,國內煤炭生産、運輸、銷售、消費企業,相關行業協會、機構負責人參加大會。(山西日報 記者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