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0年《山西法治藍皮書》新聞發佈會舉行

發佈時間:2020-12-11 08:43:41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12月9日,省委依法治省辦、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在太原共同舉行2020年《山西法治藍皮書》新聞發佈會。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委依法治省辦主任商黎光出席發佈會並致辭。

  2020年《山西法治藍皮書》分為總報告、分報告、法治政府、政法工作、依法治理、生態法治和特約報告七個板塊,含23篇報告,系統總結了山西法治建設的進程與創新實踐,針對性地提出了解決法治領域有關問題的路徑和方案,為通過法治手段完善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提供了一份令人信服的“山西答卷”。藍皮書顯示,過去一年,山西省充分發揮立法引領服務保障轉型發展作用,共制定、修訂、修正和廢止地方性法規20件,出臺省政府規章12件。持續深化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改革,全面啟動數字政府建設,85.7%的省級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網通辦”,使企業、群眾辦事更便捷。不斷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推動35項重點改革任務落地落實,司法公信力得到進一步加強。創新“法治郵路”普法方式,實現“送法進萬家”,積極建設法治文化陣地,實現全省鄉村(社區)法治文化陣地全覆蓋。

  商黎光指出,《山西法治藍皮書》是記錄山西法治發展進程、展現法治山西發展成就的重要載體,對深化依法治省實踐、指導推進各地法治建設具有引領促進作用。山西要始終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各項部署,加快完善地方立法體系,大力推動法治政府示範創建,持續創優法治化營商環境,著力構建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系,為建設更高水準法治山西、服務全省高品質轉型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山西日報 記者袁兆輝)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