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數據中心首次入選國家綠色數據中心

發佈時間:2020-12-15 09:04:4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數據中心首次入選國家綠色數據中心

  12月12日,由工信部發佈的2020年度國家綠色數據中心名單公示期結束,來自通信、互聯網、公共機構、能源、金融五大領域的60個項目成功入圍。位於靈丘的秦淮數據集團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名列其中,成為我省首家入選的數據中心。

  據了解,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擁有出色的能效(PUE)指標,截至評選申報日前,其全年平均運行PUE為1.16,遙遙領先行業平均水準。同時,該基地也是秦淮數據集團結合山西能源革命試點改革,先行先試“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産業集群+可再生能源實施路徑”聯動發展的成功落地案例,正在建設成為中國首個100%可再生能源穩定供給的信息技術産業基地。

  作為中國首家提出100%可再生能源目標的數字經濟企業,秦淮數據集團從新一代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的戰略選址階段開始,始終將“綠色發展”作為重要考量因素。以本次入選國家綠色數據中心的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為例,該基地充分利用山西當地的電力優勢轉化為算力優勢,將能源變成數據從“雲”上輸出。

  與此同時,秦淮數據集團自主研發了一系列綠色節能技術,並在數據中心運營過程中實施綠色設備管理措施。隨著該基地最新一期項目在10月正式投入運營,新一代自然冷卻高性能解決方案成為全球最高效製冷水系統之一,在全面支撐新一代AI人工智能數據中心業務場景的同時,推動數字經濟增長方式向綠色低碳轉變。(山西日報 記者劉瑞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