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6人榮登10月“中國好人榜”

發佈時間:2020-12-18 08:52:3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學習先進典型 凝聚奮進力量】我省6人榮登10月“中國好人榜”

  12月16日,記者從省文明辦獲悉,中央文明辦近日發佈2020年10月“中國好人榜”,山西6人榮登榜單。其中,仝京原榮獲“助人為樂好人”榮譽稱號;溫軍榮獲“誠實守信好人”榮譽稱號;黑海文榮獲“敬業奉獻好人”榮譽稱號;方春雷、宋志偉、李聖棟3名消防員榮獲“敬業奉獻好人”榮譽稱號。

  仝京原是廣靈縣加鬥鄉上恩莊村村委會主任和婦聯主任。2015年,被廣靈縣精神文明辦公室評選為“情係壺泉”十佳志願者;2018年,被廣靈縣婦聯評為“最美家庭”。7年來,她共組織各類公益活動3600次,為各類重病患者捐助各類善款百萬餘元,把無限的愛心撒在廣靈的山川大地。

  溫軍是天鎮縣博誠蔬菜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2016年,為了回報家鄉父老對他的養育之恩,他放棄北京優越的工作,毅然返鄉創業。2019年,他在天鎮縣11個鄉鎮、47個村發展“保護價”訂單種植基地3.1萬畝,參與農戶2234戶,為農民增加收入372萬元。此外,經營企業上,溫軍通過高效管理和嚴把品質,確保出口農産品品質,博誠公司營業額逐年攀升,公司的農産品成功出口日本、韓國、美國、德國、荷蘭等國家。

  黑海文是大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特戰大隊副中隊長,因工作表現突出,先後獲得各級組織的多次表彰。從事特警工作10餘年間,黑海文屢建奇功,他帶領特戰隊員先後配合市公安局破獲“12·08”綁架案、“5·10”特大持槍綁架案、“8·17”劫持人質案等大案要案,抓獲各類刑事作案成員近400名。

  方春雷、宋志偉、李聖棟是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隊雲泉大隊平德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員。7月18日,一名老人不慎跌入位於大同市恒安新區大美酒店附近的一口井內。接警後,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隊立即出動2輛消防車和12名指戰員趕到現場。出事的污水井3米深,井口狹小,老人蜷縮井底,情況十分危急。方春雷主動攜帶有毒氣體檢測儀,下井進行偵查,宋志偉配合他進行救援。但被困者身體濕滑,繩子脫落。方春雷再次下井重新固定繩索時意外發生,井底突然冒出有毒氣體,致使兩名消防員和被困老人中毒昏倒。關鍵時刻,李聖棟在其他隊員的幫助下,先後營救出兩名昏迷消防員和被困老人。經全力救護,被救老人和兩名消防員身體恢復良好。(山西日報 記者李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