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構建北斗裝備智造及應用服務産業生態

發佈時間:2021-02-01 08:52:28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依迅北斗裝備智造産業園預計一季度投産【轉型為綱 項目為王 改革為要 創新為上】構建北斗裝備智造及應用服務産業生態

  1月26日,記者在山西綜改示範區陽曲産業園區了解到,園區日前使用的依迅“北斗+AI”體溫檢測系統集成人臉識別、秒極測溫、無接觸感應、高溫智慧預警、健康碼驗證、自動噴霧消毒等功能,且每次測溫不再是個人、小區和社區的孤島式數據,而能通過北斗衛星組成一張龐大的體溫軌跡網,顯著提高了疫情防控效率。據悉,正在建設的山西依迅北斗裝備智造産業園項目將於今年一季度投産,成為武漢依迅北斗北方生産研發基地。

  “北斗+AI”體溫檢測系統由山西依迅北斗空間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生産,可無障礙對接智慧社區、智慧城管、平安城市等各類監管平臺,産品入選工信部“2020年新型信息消費示範項目”。

  作為全國唯一成功入選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名單的“北斗+”智慧時空位置服務大數據企業,武漢依迅北斗致力於北斗技術在交通安全、城市治理、新能源汽車等領域的應用,在北斗高精度組合製導、北斗原子鐘授時、地球空間大數據等領域擁有核心技術。其組織實施的太原市智慧環衛綜合監管系統項目于2020年11月26日通過驗收,使省城環衛作業實現全過程可視、可控、可互動和可循環展現,提高了監管考核、事件處理和事後追責的效率。

  基於我省在智慧城市建設、北斗應用服務産業領域以及汽車工業特有的産學研等綜合優勢,武漢依迅北斗簽約入駐示範區陽曲産業園區,啟動建設山西依迅北斗裝備智造産業園。陽曲産業園區通過“星級管家”提供全方位服務和“區才區用”政策對接,構建全生命週期營商環境。

  山西依迅北斗裝備智造産業園總建築面積約1萬平方米,主要從事北斗空間信息、裝備智造、汽車電子、物聯網感測器的研發、生産、組裝等。産業園將引進北斗裝備智造生産測試設備,加速形成完整的北斗裝備智造及應用服務産業生態,打造特色鮮明、多元創新的研發交流合作平臺。

  據了解,産業園自2019年9月開工建設,一期廠房于2020年8月竣工,今年將加快完成配套設施建設,預計第一季度投産。項目投産後,可年産新能源汽車北斗T-BOX、北斗智慧導航終端、北斗行車記錄儀等10萬台套,預計達産後實現年産值1億元,年銷售收入9200萬元,年納稅830萬元,提供就業崗位150余個。(楊彧 徐丁)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