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多措並舉確保“菜籃子”産品貨足價穩

發佈時間:2021-02-08 08:44:48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調得進 供得上 不脫銷 不斷檔 我省多措並舉確保“菜籃子”産品貨足價穩

  2月5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為確保春節期間“菜籃子”供應,我省“菜籃子”食品管理聯席會議辦公室近日發出通知,安排部署一系列措施確保“菜籃子”産品保供穩價。

  通知要求,“菜籃子”食品管理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要統籌抓好生産發展、産銷銜接、流通運輸、市場調控、品質安全等工作,産區要保證本區域“菜籃子”産品産得出、運得走、不積壓、不賣難;銷區要主動對接産區,保證“菜籃子”産品調得進、供得上、不脫銷、不斷檔,確保人民群眾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要推動有關部門將“菜籃子”産品以及仔畜雛禽、畜牧飼料、飼料原糧、化肥等農業生産資料納入應急運輸保障範圍,全力暢通省內省際農産品渠道,確保鮮活農産品“綠色通道”政策應享盡享,防止出現“賣難”和“斷供”現象。

  目前,全省設施蔬菜在田面積200萬畝左右,技術部門要紮實做好設施蔬菜生産管理指導和技術服務,指導加大速生葉菜類生産,落實標準化生産技術規範。要組織好畜牧業生産,穩定肉蛋奶等重點産品生産,合理有序出欄,重點做好自然災害防範和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同時,密切關注肉類、禽蛋、蔬菜等重要農産品可能出現的價格波動趨勢,做好農産品價格和供需形勢預測預警和發佈,抓好糧油、肉禽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貨源組織、調度和銷售,有效維護市場穩定。還要充分打通一條采收、加工、物流和銷售的農産品數字供應鏈,讓居民買菜不出社區、菜農賣菜不出産地,推動電商平臺開闢網上年貨專區,推動農資線上銷售平臺服務春耕備耕。(山西日報 記者王秀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