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 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

發佈時間:2021-02-10 08:43:2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習近平回信勉勵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北莊村全體黨員激勵我省廣大黨員——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 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希望你們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把鄉親們更好團結起來、凝聚起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讓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2月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北莊村全體黨員的回信,在我省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鄉村黨員幹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將習近平總書記的勉勵和希望轉化為前進動力,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埋頭苦幹、保持幹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鄉村産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等全面振興,把鄉村産業發展得更好,把鄉村建設得更美。

  興縣蔡家崖是革命老區。2017年6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第一站就來到蔡家崖。3年多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鼓舞和激勵下,蔡家崖全鄉上下團結一致,勵精圖治,攻堅克難,圓滿完成脫貧攻堅任務,2020年實現整鄉脫貧。蔡家崖鄉黨委書記張敏説,擁有深厚紅色底蘊和革命基因的蔡家崖人,將牢記領袖囑託,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帶領全鄉人民,弘揚晉綏精神,擔當家園責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凝聚起發展的正能量,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在岢嵐縣宋家溝村裏的三棵樹廣場上,有一幅畫面格外醒目:鄉親們圍攏在習近平總書記身邊,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下方是“擼起袖子加油幹”的標語。2017年,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宋家溝村考察調研,號召鄉親們“同黨中央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幹”。3年多來,宋家溝人牢記囑託,一步一個腳印,啃下了一塊塊硬骨頭,脫貧出列、完成整村全面對標提升、被評為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實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希望的“讓好日子芝麻開花節節高”。村黨支部書記雷文斌説,殷殷囑託,猶在耳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給西柏坡鎮北莊村全體黨員的回信,心裏更加明朗,信心更加堅定。脫貧摘帽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把鄉親們更好團結起來、凝聚起來,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把鄉村産業發展得更好,讓鄉親們的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近年來,孝義市留義村黨總支按照“小康社區、美麗社區、智慧社區、幸福社區”標準,建成萬人居住的城市大社區,利用搬遷置換的土地,招商引資上項目,帶動全村發展,使村民失地不失業、就業有門道、收入能保障。黨的十八大代表、留義村黨總支書記宋金鋒第一時間召集全體黨員、村民代表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北莊村全體黨員的回信。宋金鋒説,要深刻感悟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讓鄉親們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下一步,留義村將結合村情實際,以“黨建引領各項事業發展”為主線,以“走出農村城市化發展新路子”為目標,爭創“經濟與社會齊抓,物質與精神並重”雙促雙贏局面。

  基層是黨的執政之基、力量之源。要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鬥堡壘,把黨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務轉化為基層的具體工作,抓牢、抓實、抓出成效。臨汾市蒲縣黑龍關鎮副鎮長、黎掌村第一書記郭偉表示,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給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北莊村全體黨員的回信,大家備受鼓舞,要進一步提升村黨支部的凝聚力、組織力和戰鬥力,進一步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引導全體村民繼續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擼起袖子加油幹,沐浴著黨的富民政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創造出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我會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擔責,守土負責,立足崗位爭創佳績。”

  山西西建集團總部黨支部書記劉鵬翔對習近平總書記回信中“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深有感悟,他説,作為基層黨支部書記,他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把黨支部建設好,把群眾服務好,促進企業更進一步發展,為企業黨建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為我省高品質轉型發展貢獻企業應有的力量。山西建投二建集團安廣建設黨支部書記程俊鑫表示,將不忘初心和使命,團結和帶領支部廣大黨員幹部職工,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項目建設中,腳踏實地幹好每一項工程,讓黨旗在項目一線高高飄揚。

  習近平總書記給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北莊村全體黨員的回信,飽含著人民領袖愛人民的深厚情懷,飽含著對所有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殷切希望。我省廣大黨員紛紛表示,將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提高工作本領,勇於擔當作為,為我省“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作出積極貢獻。太原市并州路三社區退休黨員秦萍萍説,作為一名老黨員,接受黨的培養教育多年,雖然已經退休,但仍然要做黨的優良傳統、作風的體現者、繼承者和發揚者,自覺地履行黨的義務,祝願祖國越來越強大、人民生活越來越美好! (記者李煉 趙向南 楊文 陳俊琦 鄧偉強 高建華 楊文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