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電影《錦繡河山》開機 講述太原城市面貌發展變遷故事

發佈時間:2021-03-16 18:37: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曲浩

電影《錦繡河山》開機 講述太原城市面貌發展變遷故事

著名演員張永健 飾演《錦繡河山》主人公徐俊山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3月16日上午,一部展示山西太原城市面貌十年巨變的電影故事片《錦繡河山》在太原晉陽湖畔舉行開機儀式。影片由中共太原市委宣傳部、山西影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山西電影製片廠(有限公司)聯合拍攝。

    山西影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高曉江,太原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胡建林,太原市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戴耀生以及電影《錦繡河山》劇組導演高峰、演員代表張永健等出席儀式。

    《錦繡河山》影片以北方中北市全市上下齊心協力改造城鄉生態環境的壯舉為背景,從一對“冤家同行”徐俊山和侯大道之間的矛盾開始,講述了他們雖然同為燒鍋爐的老闆卻有著不一樣的工作態度,本以為沒有交集的兩人卻因為政府改造生態環境項目走到一起,為環保事業做出一番貢獻,自此二人也成為了人生摯友的故事。

    該電影聚合國內一流的創作團隊精心創作,由曾榮獲電影百合獎、華表獎,金雞獎等國內大獎的國家一級編劇邢原平主編;由多次榮獲中國華表獎、中國電影金雞獎等大獎的著名國家一級導演高峰執導;曾出演電影《圍剿》《誘殺》、電視劇《林海雪原》《大河兒女》等作品的著名演員張永健飾演主人公徐俊山;由出演過電視劇《楓葉紅了》《彭德懷元帥》《誓不罷休》的著名演員王卓飾演侯大道;國家一級演員梁斌,金雞獎獲獎影片《土地誌》主演魏大鳴,山西籍著名演員張國榮等傾情出演。

    影片于2020年6月開始策劃,預計今年4月底完成拍攝。(圖/文 白旭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