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暑假“神獸”新去處 臨汾社區辦起小課堂

發佈時間:2021-08-28 17:42: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消息:暑假模式開啟,家裏的“神獸”哪去?不少雙職工家長都犯起了愁。臨汾市堯都區水塔街汾澤社區推出潤澤“童心田”社區課堂,招募山西師範大學的大學生志願者兼職圖書管理員,開起了社區裏的“託管班”。

  潤澤“童心田”社區課堂就開在汾澤社區的圖書室中,讓孩子們“不出家門”就能獲得安靜的學習環境。這個由圖書室“變裝”而來的課堂,擁有豐富的課外讀物供孩子們自由選擇。同時,孩子們遇到不會的課業難題也可以及時求助大學生志願者,獲得講解輔導。

  在社區課堂中,不少小學生在一筆一劃地完成暑假練字作業,寫累了還可以找一本漫畫書放鬆一下身心;高年級的孩子們則認為這裡“氛圍感”十足,能夠有效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

  “自從發現這裡後,每天都來這裡讀書,這裡有很多同齡的人,還有大姐姐和我們談談心、聊聊天。”學生牛牧笛很喜歡與大學生志願者們交流,也從他們口中了解到了更加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她還表示,“在家裏和在這裡的學習氛圍也不一樣,社區課堂總是能夠調動我的學習積極性,所以我特別喜歡來這裡。”

  孩子們給出了高評價,家長們也豎起了大拇指。社區居民王俊青笑著談起了社區課堂給孩子帶來的變化,“送到這裡以後,孩子發生了很大的改變,電子産品基本上不怎麼碰了,養成了良好的閱讀習慣。”不僅如此,王俊青還發現孩子變得更愛乾淨,也更愛幫助別人了,“這個地方,真的幫了小區家長很大的忙!”作為家長,王俊青絲毫不吝嗇對社區課堂的讚賞。

  暑假有社區課堂,日常有“四點半小課堂”。從2019年開始,汾澤社區堅持常態化免費開展潤澤“童心田”志願服務,造福廣大社區居民,讓轄區居民家住公園社區,享受“五星服務”。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們社區的潤澤‘童心田’社區課堂成為‘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生動實踐。”臨汾市堯都區水塔街道汾澤社區社區黨委書記趙文菊表示,“社區課堂琳琅滿目的圖書、有趣的繪本故事、豐富多彩的線上活動,讓孩子們盡享‘書香一夏’。同時,社區課堂增進親子關係,促進鄰裡和諧,為家長們分憂,解決了他們暑期看娃難的實際問題,也讓孩子們度過有意義且充滿書香的假期!”(文 劉一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