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有了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

發佈時間:2021-09-17 11:37:10 | 來源:太原晚報 | 責編:李勝蘭

  標題:太原有了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 全國首批13家之一

  9月16日消息,商務部日前公示首批全國加工貿易産業園審核認定名單,山西省太原市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名列其中,成為全國首批13家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之一。  

  加工貿易是我國擴大開放,深度融入全球産業鏈,連通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重要載體。建設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是支持加工貿易穩定發展,引導中西部和東北地區參與國際循環、提升開放型經濟水準,推動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的重要舉措。今年4月,商務部下發了《商務部辦公廳關於開展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申報認定工作的通知》,決定培育建設一批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為進一步推動我省加工貿易轉型升級,省商務廳積極開展組織申報工作。

  此次認定的首批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共13家,其中,中部、西部、東北地區分別有5家、6家、2家。位列中部地區榜首的山西省太原市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以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北部陽曲片區、中部核心片區、南部瀟河片區三個片區為實施區域,總面積30.1平方公里,將依託現有産業基礎,全力構建以電子信息産業為主,軌道交通、生物醫藥、航空産業等特色産業強鏈延鏈的産業發展格局。

  太原市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獲批,為我省新增一塊“國字”招牌,既是我省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途徑,也是融入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打造內陸地區開放型經濟高地的有效選擇,將為不斷提升區域招商引資吸引力和影響力,推進加工貿易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助力貿易高品質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太原晚報  記者 李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