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1太原國際通用航空博覽會十月舉辦

發佈時間:2021-09-24 11:36:58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李勝蘭

  9月23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2021太原國際通用航空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會上,山西省有關部門及企業負責人介紹了2021太原國際通用航空博覽會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2021太原國際通用航空博覽會”將於10月15日至17日在太原市舉辦。這是我省著力打造國際高水準通航會展品牌,圍繞實現“南有珠海、北有太原”航空會展格局目標,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重大舉措。在連續兩年舉辦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的基礎上,我省今年將飛行大會升格更名為“太原國際通用航空博覽會”(簡稱“太原航展”),為山西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本屆太原航展以“建通航示範強省,拓轉型發展新空”為主題,積極打造國際通用航空交流與合作的新平臺。與前兩屆相比,本屆航展不僅基礎設施得到改造升級,新建10千伏雙回路機場配套變電站、機場中路翻修工程及基礎市政管網配套工程已完工投入使用,由山西航産集團投資興建的山西航空産業綜合館將在本屆航展中精彩亮相。展會內容也更加充實豐富,設置靜態展示、招商引資、飛行表演、航空論壇、大眾體驗五大板塊,舉行11個主題活動,包括通用航空裝備器材展、通用航空應用場景展、通航裝備器材新産品新技術發佈及交易會、中航通飛主題日活動、山西航空體育展、投資貿易洽談和項目簽約、國際特技飛行表演、國內航空體育飛行表演、2021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論壇、航空運動體驗活動、航空文化配套服務活動等。

  部分參會企業已初步形成合作意向,涵蓋項目投資、技術支持、戰略合作等,將進行項目統一簽約。在“2021通用航空産業高品質發展暨先進感測器與大氣/氣象測量技術論壇”上,不同領域的學者院士、行業精英、專業人員將圍繞推動通用航空産業高品質發展等內容,分享創新成果,共商發展大計,為推動山西通用航空産業和航空前沿技術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2021太原國際通用航空博覽會官網正式上線。此次新聞發佈會上還發佈了我省通用航空産業發展的眾多利好消息,已建成國家級航空飛行營地14個,根據發展規劃到2035年將建設航空飛行營地80個;我省將進一步優化佈局規劃,推動項目建設,力爭到“十四五”中期形成覆蓋全省、級配合理的通用機場網絡……構建通用航空全産業鏈,加快通航示範強省建設,山西通航産業正在崛起。(山西日報  記者晉帥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