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古縣城迎來第500萬名遊客

發佈時間:2021-10-11 10:27:17 | 來源:山西晚報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太原古縣城迎來第500萬名遊客

  景區舉行了特別的歡迎儀式,還為其準備了眾多福利

  10月9日,太原古縣城傳來好消息:自5月1日開業至今,短短5個月,太原古縣城迎來第500萬名遊客,這一業績驚艷了整個中國旅遊行業,成為旅遊熱門打卡地蓬勃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五一”開城以來,太原古縣城備受矚目,一直位居美團臻榜名勝古跡第二名的好成績。城內歷史建築遺存眾多,十字街格局清晰,街巷肌理完善,沿襲了晉陽古城“城池鳳翔余”古老建築格局,猶如一隻頭北尾南的鳳凰,是2500年晉陽古城文脈的延續。

  國慶假期,太原古縣城第二批新開業態涵蓋了蘇家巷酒吧一條街、攸家圪垛小吃一條街、縣衙數字體驗館、晉陽劇場《晉陽春秋》上演、清明上河圖數字體驗館、宮囍龍鳳呈祥生活體驗館、馬戲團、音樂趴嘉年華等一系列業態,讓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為迎接第500萬名遊客誕生,景區舉行了特別的歡迎儀式,還為該遊客準備了精美的證書和獎勵、168VIP套票全程講解、全年免預約福利。該幸運遊客表示,非常高興成為太原古縣城第500萬名遊客。太原古縣城已經聞名全國,身邊很多人都來過,這裡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古建築歷史民居風格鮮明,景區內寺廟眾多,歷史遺存豐沛,來到太原古縣城仿佛穿越到了古代。太原古縣城雍容大氣,城池佈局精緻,可以追古思今,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太原古縣城會越來越好,將成為山西文化歷史與太原旅遊的一張典型名片。

  太原古縣城通過“非遺+研學”“文化+創新”“國潮+科技”的業態佈局,秉承“打造中國古城第一品牌”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揚基地”發展戰略,讓傳統文化活起來。如今,越來越多的傳統文化在此落戶,其中,“皮影戲曲”“相聲大院”“白蘭地扎染”“戲劇臉譜”“活字印刷”等研學院落,為遊客帶來精神文化享受。桐封書院、丁果仙紀念館、今古軒佛教美學博物館、古代兵器博物館、寶源老醋坊、票號匯通天下太原圖書館分館、古建博物館等一批博物館、圖書館,更讓遊客耳目一新、駐足停留。(山西晚報 記者 薛建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