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運城入選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城

發佈時間:2021-11-05 09:43:3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李勝蘭

  為積極培育壯大文化和旅遊消費新業態新模式,全面提升文化和旅遊消費品質和水準,10月27日,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聯合公佈第二批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城市,全國共55個城市入選,運城名列其中。

  作為山西省唯一入選城市,近年來,運城市通過開發文旅新産品、挖掘文旅新熱點、整合文旅新線路,主題活動線上線下同發力,有力促進文化旅遊消費,獲得了市民遊客的青睞。

  去年以來,運城市認真貫徹落實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把文化旅遊業培育成戰略性支柱産業的奮鬥目標,作出了持續增強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動力和活力的戰略部署——“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打造知名旅遊強市”,讓散落于河東大地的文化旅遊資源“動”起來、“活”起來、“實”起來,為運城旅遊插上騰飛的翅膀。

  圍繞“遊山西運城、讀華夏曆史”,運城深入挖掘深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內涵,梳理運城歷史文脈,用歷史故事講述獨具特色的關公忠義文化、堯舜德孝文化、能吏廉政文化、晉商誠信文化、池鹽文化、黃河文化、“古中國”文化,打造精品文化旅遊線路,將景區遺跡串珠成鏈、連點成線,推出高品質的文旅“産品包”“景點群”和“線路套餐”。

  品牌塑造的同時,運城加快李家大院、永樂宮等景區的市場化改革步伐,全面實現涉旅文物的管理權和經營權兩權分離,著力提升運城文旅形象,策劃推出“白日依山黃河風情遊”“華夏古韻根祖文化遊”“清風明月生態康養遊”“薪火相傳紅色文化遊”“春風十里美麗鄉村遊”“巧奪天工古建藝術遊”等六大主題遊和28條精品線路。許多景區的遊客接待量和旅遊經營收入實現大幅增長,呈現“井噴”態勢。

  同時,運城積極探索“生態+文旅”融合發展路徑,圍繞沿黃美麗鄉村遊示範帶、沿汾生態文旅融合示範帶、沿涑水河田園風光示範帶、綠水青山中條新生態文旅經濟示範帶等“三河一山”旅遊示範帶,推出生態旅遊、康養度假、避暑旅遊等産品,建設房車營地、露營驛站等基礎設施,完善“智慧旅遊雲平臺”,推動硬體基礎設施和服務品質全面提升。(山西日報 記者王荔)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