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啟新程 看發展】4天蓋起一層樓!來忻州看高端製造加速度

發佈時間:2021-12-02 12:07: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2月1日,“啟新程 看發展”第十六屆全國網絡媒體山西行採訪團來到山西省忻州原平,走進中鐵十二局集團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原平構件分公司鋁模廠,了解高端製造的工藝和速度。

【啟新程 看發展】4天蓋起一層樓!來忻州看高端製造加速度_fororder_11

媒體一行來到中鐵十二局集團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原平構件分公司鋁模廠

  隨著城市化發展進程的不斷加快,國家綠色建築和節能環保建築正在積極推廣,傳統的施工工藝已跟不上建築行業的需求,鋁模板已成為當下建築行業的優先選擇。

  在中鐵十二局集團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原平構件分公司鋁模廠,生産計劃部主任孟慧峰介紹,鋁模板是鋁合金製作的建築模板,是按模數製作設計,鋁模板經專用設備擠壓後製作而成,由鋁面板、支架和連接件三部分系統所組成的具有完整的配套使用的通用配件,能組合拼裝成不同尺寸的外型尺寸複雜的整體模架,是裝配化、工業化施工的系統模板,解決了以往傳統模板存在的缺陷,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啟新程 看發展】4天蓋起一層樓!來忻州看高端製造加速度_fororder_12

中鐵十二局鋁模樣板間

  在廠區中間,一間鋁模樣板間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這間樣板間展現了多種技術工藝,如門窗企口、吊模及反坎、大沉降位定位角鋼、消防箱易拆、平窗易拆、L型角鋁以及斜梁等特殊構造一次成型,使用盤扣支撐和橫桿連接,劃分了小支撐單元,保證支撐的穩固性;背楞按照內五外六配置,保證混凝土成型效果。”孟慧峰説。

  如今,鋁模板系統適用於標準化程度較高的超高層建築或多層樓群和別墅群,在城市化程度較高的地區均能體現它的技術優勢。鋁模板系統為快拆模系統,施工週期短,一套模板正常施工可達到4天一層,並且,一套模板規範施工可翻轉使用300次以上,比傳統模板節省成本。此外,鋁模板系統還具有施工方便、效率高,穩定性好、承載力高,應用範圍廣的優點。(文/圖 劉一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