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裝全新動力組合 試駕新哈弗H8

2017-05-15 10:20:34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傅驍

  哈弗在目前國內SUV市場中可謂是風生水起,説全線開花也不為過,畢竟H6打下的半壁江山別人是一時半會攻不下來的,不過也有那麼一兩個車型並沒有盡如人意,雖然各方面的原因都有一些,但哈弗卻沒有怨天尤人,而是進一步提升産品力、競爭力來應對繁雜的市場。哈弗H8就屬於這類車型,面對如此情況,新款H8在外觀、內飾及動力方面都做了更新升級,至於效果如何?開起來説話。

  全新動力組合:2.0T+8AT

  先説一下新哈弗H8的最大變化,這次最大的變化就是動力總成。雖然目前218馬力的2.0T+6AT動力表現還算可以,但新H8明顯不滿足於現狀,不僅換裝了一台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5N•m的高功率2.0T雙流道缸內直噴汽油發動機,還直接匹配上採埃孚8AT變速器,單看動力總成部分的話,估計説寶馬都不會有人質疑。類似寶馬的動力總成用在哈弗H8上,想想就覺得很驚喜。

  不過數據很華麗,表現又如何呢。廢話不多説,直接上車霍。新H8的油門還是比較靈敏的,動力直接反應快,沒有拖著大殼子走那種遲滯感,行駛中8AT的平順性真的算是免檢産品了,這樣的調教使得駕駛舒適度提升較明顯,而且持續加速中檔位提升很積極,在80 90km/h就可以做到8檔巡航了,不超過2000rmp的轉速也是帶來了更好的燃油經濟性。高功率的發動機在高速再提速的過程中還是很放心的,動力儲備充足,超車或者提速給駕駛員很強的信心,唯一有點不足的是變速箱在降檔上並不是很積極,稍微有些延遲降檔,不過考慮一下H8的定位,也就不用糾結這種問題了。

  另外,新H8採用前雙叉臂+後多連桿的懸架結構,並對底盤也進行了優化,重新調校螺旋簧和減震器,車輛在過彎的操控以及側傾的控制上還是有很大提升的,對路面顛簸的過濾方面,懸架舒適度也要比之前高了。而且新H8也增加了隔音材料,車廂內的隔音水準確實不錯,這點也很直接的提升的行駛品質感。

  車身內外小幅更新

  動態説完了,再聊下靜態,新哈弗H8在外觀上並沒有做很大變化,整體風格跟現款一致。車頭方面,新H8採用新的凸點式中網設計,視覺上更動感、觸覺上更刺激。

  車身側面整體輪廓與現款一致,不過在D柱側窗拐角形狀上做了一個小改動,提升了硬朗氣息。

  尾部變化則更小,增加了一些鍍鉻裝飾,是豪華感稍作提升。

  內飾方面,新H8的變化主要是中控儀錶盤和電子檔桿。這兩個變化也是符合了哈弗新家族設計變化,電子檔桿的裝配真是既好看有實用,慢慢的逼格,雖然已經在H6上點過讚了,但還是要為這種普及式的用法繼續點讚。

  配置升級 性價比高

  新哈弗H8在配置上那是相當豐富,從性能、安全、科技方面直接提升了新H8的産品競爭力。

  性能方面,新哈弗H8配備新一代全地形控制系統,新系統集成了AUTO模式、運動模式、雪地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4L模式、ECO模式等7種地形模式,讓車輛進行智慧調整來應付不同路況。4L模式可以將扭矩放大至2.48倍,來自博格華納公司的雙速TOD智慧四驅系統,可以大幅提高車輛越野性能。由於這次試駕並沒有很難的路段,因此這套系統沒有派上用場,H8自身的四驅已經足夠日常使用了。

  安全方面,博世第九代ESP系統、TPMS胎壓監測、碰撞安全保護系統、駕駛員狀態監測、高強度車身設計等眾多主被動安全裝置的同時,增加ACC、前碰撞預警、自動緊急制動、並線輔助、車道偏離預警等配置。這些配置的配備還是比較實用、突出性價比的。

  總結:

  新H8的産品競爭力最大的方面來自全新的2.0T高功率+8AT的動力總成。這套動力總成在實測中表現還是相當不錯的,動力充沛,換擋平順,完全符合H8的定位以及日常使用,只是在降檔時有些猶豫,變速箱調教的並不是那麼激進。新升級的四驅系統也讓H8在硬派兩個字上又走出了一步,配置方面也是新H8的另一大優勢,各種安全科技配置的配備使H8的實用性跟科技感上提高一大截。至於外觀內飾的小改動,這是符合現階段審美的趨勢,改款升級毋庸置疑。

  現階段的SUV市場競爭非常激烈,哈弗作為自主品牌的翹楚不斷提升自己産品力還是很有必要的,雖然讓更多消費者認知自主品牌的中高端産品還需要一些時間,但新H8的表現讓我們看到了哈弗的努力,隨著新H8的亮相,相信會有更多人開始關注並認知20萬區間的自主品牌SUV。

標簽:試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