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經典車工廠于英國考文垂落成

2017-06-22 20:03:35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編輯:許煬

  中國經濟網6月22日訊:近日,捷豹路虎經典車工廠落成典禮于考文垂舉行,斥資700萬英鎊(約為人民幣6,100萬人民幣)的經典車工廠將向全球消費者提供經典車相關服務。捷豹路虎全球首席執行官施韋德博士(Dr. Ralf Speth)、捷豹路虎特別業務運營團隊總經理易文俊(John Edwards)、捷豹路虎經典車部門總監Tim Hannig等出席活動。三款傳奇賽車——捷豹C-type、D-type、XJR-9現身活動現場,月初由世界頭號網球選手安迪穆雷(Andy Murray)揭幕的全新捷豹XF Sportbrake也加入展示陣容。

從左至右:傳奇賽車捷豹C-type、XJR-9、D-type

全新捷豹XF Sportbrake

  作為捷豹路虎首個經典車特製工廠,捷豹路虎經典車工廠是全球最大的經典車銷售、製造和修復中心之一。1.4萬平米的空間囊括展廳和54個車間,可為停産10年以上的捷豹、路虎車型提供修復服務。經典車工廠還是捷豹路虎經典車收藏(Classic Collection)所在地,500余臺經典車為車型修復提供寶貴借鑒。依託捷豹路虎的雄厚實力,3D掃描、計算機輔助設計等領先技術也得以運用其中。

捷豹路虎經典車工廠

  捷豹路虎特別業務運營團隊總經理易文俊(John Edwards)表示:“經典車工廠對捷豹路虎來説有著重要意義,它的落成使得我們能夠以更為完備的服務為捷豹路虎車主、車迷提供全方位支持。”

  捷豹路虎經典車部門總監Tim Hannig説道:“我們所擁有的專家以及他們所具備的知識與技能是捷豹路虎經典車工廠的核心優勢。全球共有超過150萬輛捷豹、路虎經典車,通過投資傳統製造和修復技術,將有更多捷豹路虎經典車重新煥發活力。”

傳奇車型 尊崇體驗

  在經典車工廠落成儀式上,捷豹路虎經典車部門介紹了全係“傳奇”(Legends)車型的購買方式,以滿足車迷購買捷豹、路虎經典藏車的需求。“傳奇”車型均由專家精選,既滿足車迷的不同需求,也使捷豹路虎數款經典車型得以傳承。

捷豹“傳奇續寫”(Legends Continued)計劃

  目前,“傳奇續寫”(Legends Continued)計劃正在進行9輛捷豹XKSS的手工打造。捷豹XKSS是D-type(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公路版本,1957年,捷豹Browns Lane工廠發生火災,“總産量25台”的諾言在第16輛捷豹XKSS戛然而止。在捷豹經典車部門的手工打造下,最後9台捷豹XKSS正在依據1957年的車型規格迎來重生。

  通過“傳奇重生”(Reborn Legends)計劃,捷豹路虎經典車部門尋找並嚴格按照參數修復了一部分經典車型。經過精挑細選,專家團隊最終選定攬勝雙門經典版作為路虎系列I首件“重生”(Reborn)作品,並已於今年2月在巴黎古董車展(Salon-Retromobile)首度展出。2017年4月,首臺捷豹E-type “重生”版于德國艾森老爺車展(Techno Classica)完成全球首秀 ,10輛全面修復的捷豹 E-type 系列1將於捷豹路虎經典車工廠直接進行對外銷售。

捷豹E-Type“重生”版

  捷豹路虎經典車部門還向客戶提供于英國MIRA試車場、伊斯特諾城堡(Eastnor Castle)等地體驗捷豹、路虎傳奇車型的機會。與此同時,捷豹經典車挑戰賽將於2017年重磅回歸,參賽車型均為1966年前生産的捷豹車型;作為2017捷豹老爺車挑戰賽日程新增賽事之一,銀石經典賽車節(Silverstone Classic)將於7月28日至30日盛大舉行,屆時,捷豹高性能經典賽車將一展風采。

  專業服務 冠軍認證

  為支持經典車工廠的發展,捷豹路虎目前已聘任80多名專家,其中有很多人已就相關車型潛心工作數十年。進入捷豹路虎經典車工廠的每一台車輛都將接受121處外觀檢驗,並生成診斷報告,所執行工作也將記錄在服務手冊中。到2017年底,專家人數預計增至120人。

  同時,捷豹路虎經典車部門還可為停産逾10年的車型提供原廠配件。目前,産品目錄已有3萬多個質保零部件,客戶通過捷豹路虎全球經銷網絡均可訂貨。最近增加的零部件包括捷豹E-type、路虎攬勝經典車面板,以及由倍耐力與捷豹XJ220原始工程團隊聯合開發的全新倍耐力P-Zero輪胎。

捷豹XJ220

  除此之外,捷豹路虎經典車部門還任命1988年勒芒冠軍——捷豹賽車手Andy Wallace擔任首席試車手。Andy將在向客戶交付捷豹“傳奇”車型前進行路面測試,並在交付時針對車型提供駕駛指導與技術演示。

  在測試捷豹XKSS的過程中,Andy Wallace表示:“很高興加入捷豹路虎,與這樣一個經驗豐富的團隊共事是莫大的榮幸。難得有機會在工作中向Norman Dewis(前捷豹首席測試車手)學習,對此我感到十分欣喜。”

  勒芒傳奇 精彩延續

  在捷豹路虎經典車工廠揭幕儀式上,收錄于捷豹歷史博物館(Jaguar Heritage Trust)的三款經典賽車——捷豹C-type、D-type和XJR-9也現身現場,向捷豹的賽道傳奇致敬。

捷豹路虎經典車收藏

  捷豹路虎經典車部門總監Tim Hannig表示:“勒芒24小時耐力賽在捷豹車迷心中佔據著十分重要的地位。勒芒是一場關乎耐力的考驗,而捷豹在這方面戰績輝煌,曾七度奪冠。在捷豹路虎經典車工廠正式投入運營之日展出這些賽道戰車,可謂恰逢其時。”

  今年夏天,5輛捷豹D-type將組成車隊,從捷豹路虎經典車部門全新總部出發,參加9月1日至3日于漢普頓宮舉行的英國經典老爺車展(Concours of Elegance),期間還將在銀石賽道及Formula E(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捷豹車隊總部作短暫停留。

  值得一提的是,在剛剛結束的第85屆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來自LMP2組的中國車隊耀萊成龍DC車隊38號賽車拿下全場第二,LMP2組別第一。 Formula E車隊車手董荷斌與隊友登上領獎臺,創造歷史時刻。目前,Formula E第三賽季賽程已進行過半,捷豹車隊作為後起之秀表現可圈可點,更是在剛剛結束的柏林站賽事中,贏得“VISA最快圈速”獎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