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車市總體平穩 新能源汽車成熱點

2017-08-12 09:13:47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韓俁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俁):2017年8月11日,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月度新聞發佈會于北京成功召開,發佈會主要介紹了7月份汽車總體産銷情況和8月份汽車産銷情況的預期,併發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國汽車産業景氣指數。

  報告指出,7月份我國汽車産銷總體較上月有所下降,較去年同期呈一定增長。汽車總生産量為205.94萬輛,較上月環比下降4.98%,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4.76%。汽車總銷量為197.12萬輛,較上月環比下降9.24%,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6.15%。其中,乘用車生産量為175.86萬輛,較上月環比下降4.67%,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1.97%。銷售量為167.84萬輛,較上月環比下降8.37%,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4.27%。汽車總出口6.9萬輛,較上月環比下降14.1%,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23.7%。汽車市場總體平穩。

  數據顯示,在乘用車市場中,SUV車型持續呈現良好態勢,總産量較上月環比下降5.44%,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11.28%,總銷量較上月環比下降7%,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18.06%,發力明顯。MPV市場總體持續低迷,産銷量較上月環比下降13.45和6.61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19.28和9.24個百分點,值得進一步持續關注。

  新能源汽車方面,1-7月份,我國新能源汽車總産量為27.2萬輛,總銷量為25.4萬輛,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了26.2和21.5個百分點,增長速度明顯,關注度持續上升,成為汽車市場的新熱點。

  同時,據2017年第二季度中國汽車産業景氣指數顯示,2017年第二季度我國汽車産業景氣指數為42。汽車産業一致合成指數為89.34,較上一季度出現小幅下滑。先行合成指數為89.06,較上一季度降低0.23點。滯後合成指數為89.71,較上一季度降低5.37點。汽車市場總體運行處於正常狀態,整體平穩。

  另據本網記者會上提問得知,目前,中國車企出海仍面臨諸多難題,汽車品質與服務尚有待提升,為解決出海難題,幫助企業滿足出海相應要求,有關方面積極協同努力,制定了八項重點工程,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也將積極參與海外重點工程落地項目,為中國汽車企業出海增添一臂之力,讓中國品牌得以屹立在世界汽車品牌之林。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