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外慧中 試駕新一代SUBARU XV

2017-10-18 01:58:41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陳晨

  斯巴魯在我眼中一直是“理工科”的存在,大部分精力都放在研發上,等把東西做出來還沒好好包裝介紹一下呢,就又轉身研究新科技去了,這次斯巴魯帶來了新一代SUBARU XV,是斯巴魯全球化平臺SGP進入國內的第一款車型,前段時間剛剛上市,推出4款車型,售價20.48-23.48萬元,後兩款車型配備Eyesight系統,這次試駕的就是次頂配車型。

  外觀方面,新一代SUBARU XV依舊與上款輪廓一致,在車燈、中網、輪轂等一系列細節方面做了優化提升,更多的黑色風格處理也使得車輛整體更加運動性、更加年輕化。

  新一代SUBARU XV的車身尺寸為4480*1800*1615mm,軸距為2665mm,相比老款車身長了15mm,寬度多了20mm,軸距也增長了15mm,不過這點增加倒是可以忽略不計,很符合斯巴魯的性格,並沒有像市場的加長趨勢妥協,看上去依舊符合自己的尺寸定位。

  尾部最大變化就是大燈,造型相比老款變得更加修長,樣式協調了很多。

  內飾方面,新一代SUBARU XV的內飾佈局基本保持一致,但線條的增加以及橘色縫線的加入,使內飾檔次感提升了很多,中控大屏以及空調出風口的位置變化應該算最大變化了。

  中控的8英寸大屏顯示效果很細膩,操控也很流暢,螢幕下方採用雙物理旋鈕加觸摸按鍵設計,設計感是有了,但操作便利度較實體鍵有所降低。

  中控上方的6.3英寸行車電腦顯示屏,用來顯示像四驅、油溫、Eyesight等車輛信息,顯示屏細膩程度有所升級,而且系統優化更加明顯。

  動力方面,新一代SUBARU XV搭載2.0L水準對置自然吸氣發動機,相比老款,新發動機雖然只提升了5馬力,扭矩還依舊是196N·m,但內在卻被理科的斯巴魯優化了一番,增加了混合噴射系統,並做了相應的減重處理。傳動方面搭載CVT無級變速箱,可以模擬7個檔位。

  駕駛方面,新一代SUBARU XV駕駛感受依舊上乘,在動力方面與上款XV並沒有太大變化,油門回饋和加速很線性,中後段加速爆發還是很有力的,滿足超車及加速使用。

  由於新一代SUBARU XV來自SGP平臺,底盤的調教較上款有了很大提升,雖然新一代SUBARU XV有220mm的離地間隙,但在彎道高速過彎時側傾並不嚴重,給人信心很強,而且對於路面顛簸的過濾做的也很不錯。新一代SUBARU XV在隔音降噪上的進步也得益於新平臺的加持。

  越野方面,新一代SUBARU XV全係標配了左右對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在越野場地中,交叉軸測試中車輪懸空時,X-MODE的脫困性能還是值得肯定得,行進中並沒有出現明顯的打滑,通過很順利。

  同時,220mm高離地間隙,以及接近專業越野車的18度接近角與29度離去角等優勢,讓車輛在面對炮彈坑時遊刃有餘;此外,車輛的陡坡緩降功能(HDC)及坡路自動駐車功能在駝峰測試中發揮作用,讓車輛上下坡輕鬆順利通過。

  在高速路段中,通過最新的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新一代SUBARU XV開啟全車速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ACC)功能,系統通過正確識別前方車輛,實現自動跟車,並做出相應的加速及剎車,也可以手動調節跟車距離,這可以減輕長距離駕駛的疲勞感,極大提升了安全性。

  總結:

  新一代SUBARU XV看上去並沒有做出太大的改變,但內在其實已經發生了質的提升,除了左右對稱全時四驅、水準對置發動機這兩項傳統的斯巴魯看家本領外,SGP平臺的加持、Eyesight輔助駕駛功能的搭載都直接將新一代SUBARU XV的駕乘品質感提升一大截,而且220mm的離地間隙也使得這臺車並不是定位於城市道路中,可以覆蓋大家90%的出行用途。由此,新一代SUBARU XV的競爭力也不再只是對於斯巴魯單純的情懷了,理解了理工科的浪漫,這臺充滿了內在美的車型也變得更加完美。

標簽:試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