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韓汽車産業發展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7-11-07 13:29:58 | 來源:環球網汽車 | 編輯:韓俁

  2017年,全球汽車行業開始呈現一種前所未有的革命性改變。新能源、智慧化、無人駕駛,這些在前幾年聽起來還帶有些許科幻色彩的詞彙,現如今已經開始大踏步進入我們的生活,並將深刻地影響人類與環境的未來。在這個具有歷史性的發展時刻,由現代汽車主辦的第五屆中韓汽車産業發展研討會,重磅開啟。

  11月2日,以“未來汽車”為主題的第五屆中韓汽車産業發展研討會,在北京盛大舉行。延續前四屆的高規格與專業性,研討會請到中韓兩國汽車行業頂尖權威專家,圍繞以氫燃料電池車為代表的新能源車、智慧車聯網及自動駕駛技術,展開了深度的交流與探討。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張學穎、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長明、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秀福以及現代汽車集團全球經營研究所所長樸弘栽出席了研討會。

  當天,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長明、現代汽車集團環境技術中心首席代表李記相LEE KISANG 專務、同濟大學校長助理、智慧型新能源汽車協同創新中心主任余卓平、現代汽車集團研發中心品質提升推進委員UM JAEYONG以及百度副總裁鄔學斌分別做了精彩發言。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研討會首次設置的討論環節中,LEE KISANG專務與來自中國汽車工程學會技術部總監王菊、新源動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明平文以及寰球汽車副總裁賈翔,就電動車和氫燃料電池車領域進行了充分的思想與經驗交流,引發與會人士對相關話題的高度參與和廣泛討論。

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秀福

  如今,在環境和能源成為全球共同面臨的挑戰之時,各大汽車製造商都在加速推進“未來汽車”的業務。而作為全球首家量産氫燃料電池的汽車品牌,現代汽車正在以領跑者的姿態在氫燃料電池車的發展之路上昂首闊步。李記相LEE KISANG 專務表示:“2015年,現代汽車在法國推廣氫燃料電池車,目前巴黎擁有37輛現代汽車的氫燃料電池計程車,並擁有10萬人以上的乘客使用量。可以説,通過這樣的應用和認證,就證明了氫燃料電池車可以實現量産,而且能夠確保顧客的安全以及舒適度。”

現代汽車集團環境技術中心首席代表李記相LEE KISANG 專務

  在2013年推出ix35 FCEV的四年後,現代汽車又發佈了全新一代氫燃料電池SUV FE,而其各項細節也在本屆研討會上進行了披露。李記相LEE KISANG 專務表示,相比上一代車型,FE的效能提高60%,最大輸出功率提升20%,同時實現了世界最高的氫氣儲存密度。不僅如此,隨著今年8月現代Mobis環保汽車配件工廠的建成,現代汽車已然具備年産3,000輛氫燃料電池車規模的基礎設施,這在全球競爭公司中已屬頂尖水準。同時,在現代汽車的IONIQ新能源項目中,混合電動還有PHEV、EV、FCEV在一個平臺當中打造並量産,這同樣也是世界首創。對於未來的新能源車發展,李記相LEE KISANG 專務也表示,環保汽車最終將會發展到EV和FCEV,它們兩個應該不是相互競爭的關係,而是在市場上起到互補和共存的作用和關係。

現代汽車全新氫燃料電池SUV FE

  作為率先佈局新能源車佈局的國家之一,中國一貫高度重視社會與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並用強有力的持續政策,加快推動氫能燃料電池産業全面發展研發。“新能源車預計在2020年之後會有飛躍,是質的擴張”,徐長明副主任表示。據估計,中國在2030年或實現燃料電池和氫能的大規模推廣應用,屆時氫燃料電池的年銷量規模可達百萬以上,相關設備投資規模達到500億元。在如此廣闊的未來前景下,現代汽車在氫燃料電池核心技術和車型的研發及量産經驗,對中國汽車企業來説尤為寶貴,並具有極強的可操作性。

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長明

  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愈演愈烈,汽車産業除了全面向新能源轉變外,也正加速邁向智慧化、網聯化時代,各大汽車公司紛紛發力智慧網聯和自動駕駛技術。UM JAEYONG委員在會上表示:“在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方面,現代汽車的開發哲學叫做human caring,能夠提供更高的安全性,滿足客戶要求,提供便捷功能;而關於智慧網聯,現代汽車集團將來會持續地堅持發展環境友好型車和智慧互聯車,自動駕駛方面也會不斷進行探索。我們高度重視車輛行駛安全,並進一步降低成本,同時了實現自動駕駛以及安全,我們也在不斷推進感測器的開發,以及遠程車輛監控等技術探索。”

現代汽車集團研發中心品質提升推進委員UM JAEYONG

  如今,中國已經具備發展智慧網聯汽車良好的發展基礎。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移動互聯網、大數據、通信技術企業有利於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汽車産業融合。同時,中國移動互聯網具有巨大的用戶基礎,特別是90後、00後對智慧網聯技術具有很高的接受度,加之導航、5G通信、高精度地圖在國家力量強勢推進下的跨領域、跨部門協作發展,鑄就了中國發展智慧網聯汽車的天然優勢。

  自2013年至今,中韓汽車産業發展研討會已走過了五年。從最開始對汽車品質、感官、性能的關注,到今天對未來汽車技術的聚焦,可以説,中韓汽車産業發展研討會主題的變化,就是整個汽車行業的發展趨勢。曾經,現代汽車的發展之路為中國自主品牌的迅猛發展起到關鍵參考作用;而在當前行業劇變的今天,中韓汽車産業發展研討會又為兩國汽車行業在至關重要的未來汽車領域提供了難得的直接對話平臺。我們有理由充分相信,在中韓兩國汽車行業保持合作共贏的開放態度下,兩國在未來汽車技術的道路上將攜手共進,加強相互理解和合作,共同打造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標簽:行業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