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飾首次發佈 一汽-大眾T-Roc定名探歌

2018-04-19 09:06:34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鄭思雯

  4月18日晚,一汽-大眾入門級緊湊型SUV——T-Roc正式公佈了其中文命名——探歌。同時,新車的內飾設計也一併亮相。作為國産版本,該車在軸距方面增加了77mm,不僅讓其從海外的小型SUV升級為入門級緊湊型SUV,在車內空間表現方面也會更加優秀。據悉,這款車將會在7月下旬上市銷售,它會在一汽-大眾佛山工廠投産,並拉開一汽-大眾2020年前推出5款SUV的序幕。

  

  ●內飾設計首次發佈,加長軸距是亮點

  

  探歌的內飾沿襲了海外版的設計,這也是意料之中的。作為一款全新車型,探歌的內飾並沒有採用類似于海外全新Jetta或者全新途銳那樣的新語言,T型區的上半部分採用一體式設計,而下方的空調控制區域與上方面板分隔,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鍵。

  

  在細節部分,新車將會配備三輻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盤,提升了動感屬性。根據配置的不用,傳統儀錶、全液晶儀錶、大尺寸中控屏等都會出現在不同的車型上。當然,中控部分也提供雙色可選,營造出年輕的氛圍。

  海外版本的軸距為2603mm,定位於一款小型SUV。國産之後,該車軸距提升到2680mm,躋身緊湊型SUV的行列,軸距加長的部分,會被應用在車內縱向空間的提升,以滿足中國消費者對於空間更嚴苛的要求。

  

  配置方面,目前官方透露該車將配備Alcantara材質座椅、全景天窗、電動尾門、Beats Audio音響系統、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儀錶等,同時還提供前部碰撞預警等多種主被動安全配置。

  ●外觀同樣延續海外版車型,主打年輕時尚

  

  

  探歌的外觀在3月23日的大眾SUV戰略發佈會上已經正式發佈。新車的外觀設計完全參照了海外版車型,僅憑肉眼是很難區分的。雖然同樣採用T字形的家族式前臉設計,但是兩側的多邊形LED日間行車燈讓它展示出相比于家族其他車型更個性的一面。

  

  

  拼色車身、突出的輪眉、筆直的腰線再配上展車所使用的雙色多輻式輪圈,這款車的消費群體將主要以年輕消費者為主。車身尺寸方面,它的長寬高分別為4318/1819/1582mm,長度和高度上增加了85mm和9mm。值得一提的是,海外車型會分為普通版、Style、Sport三種版本,其中Style會提供拼色車身、Sport採用單色車身但會配備紅色剎車卡鉗等。目前來看,國內同樣會提供拼色和同色車身可選。

  當然,官方的英文命名也與其風格相匹配,T-Roc裏面的T來自於Tiguan(途觀)和Touareg(途銳),Roc則來自於英文Rock,一方面有岩石之意,另一方面也有搖滾的意思。

  ●動力區分于海外,1.4T一枝獨秀

  

  動力系統部分,國産版本將會使用1.4T渦輪增壓發動機,這款發動機已經是大家的老朋友了,服役在高爾夫等多款車型上,最大功率為150馬力。在傳動系統方面,匹配的是代號為DQ381的7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同時,該車也會提供搭載4MOTION智慧全時四驅系統的車型,提供7種駕駛模式可選。不過在海外市場,這款車並沒有使用1.4T發動機,而是提供1.0T、1.5T和2.0T三款汽油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15馬力、150馬力和190馬力不等。

  ●全文總結

  

  

  『大眾品牌將會向中國市場導入多款SUV車型』 

  一汽-大眾已經是國內第二大銷量的合資廠商(僅次於上汽大眾),神奇的是它的車型陣容中竟然沒有一款SUV車型,在SUV大行其道的今天的確耐人尋味。一汽-大眾選擇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目前,其已經在天津建成SUV專屬工廠,除了這款探歌之外,在今年還會推出一款緊湊型SUV,在2020年之前,還要推出一款小型SUV、另一款緊湊型SUV以及一款中型SUV(具體級別還需等待進一步信息)。也就是説在今明兩年,會有5款SUV車型加入一汽-大眾的陣容,對於競爭對手們來説,壓力更大了。(文/汽車之家 陳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