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與滴滴磋商合資事宜 將聯合設計研發網約車

2018-05-03 10:05:06 | 來源:環球網汽車 | 編輯:陳晨

  據英國路透社4月30日消息,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大眾集團與滴滴出行計劃成立合資公司,目前兩家公司正在就此事展開磋商。大眾集團將管理滴滴出行的部分車隊,協助滴滴打造“專門”的服務車輛。

  大眾集團一名高管透露,兩家公司有望于5月初簽署合作協議。大眾集團初期將管理約10萬輛滴滴汽車,三分之二的車輛將為大眾集團旗下車型。此外,大眾集團還將與滴滴聯合購買新車,以幫助滴滴擴大車隊。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雙方計劃聯合設計與研發專門的服務車輛。

  

  在北京和上海等交通較擁堵的城市,網約車服務變得日益流行,預示私家車的概念會有所淡化。這一趨勢對大眾集團等汽車製造商會帶來較大的影響,迫使企業重新考慮商業模式,尋找未來新的收入來源。該名高管表示,“在新的生態體系中,車企想要取勝,我們必須清楚我們的客戶路線,並制定出清晰的戰略。”

  滴滴出行的發言人表示,雙方正在就合作細節進行磋商。“雙方或將共同建立車隊管理業務,同時也在尋求在其它領域合作的可能性,比如為網約車研發新車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