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級智慧駕駛系統正式中國首發

2018-06-15 11:29: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韓俁

  國際在線消息:6月13日,在開幕的2018亞洲消費電子展上,凱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級智慧駕駛系統正式中國發佈。與其他駕駛輔助系統不同,超級智慧駕駛系統是業內首個量産並可真正實現在高速公路上釋放雙手駕駛的智慧駕駛技術,為駕駛者帶來安全、輕鬆、智慧的嶄新駕乘體驗。在國內,超級智慧駕駛系統也將率先搭載于凱迪拉克旗艦車型CT6 40T鉑金版上,不久之後,中國消費者將體驗到這項行業領先智慧駕駛技術。作為引領行業發展的前瞻科技,超級智慧駕駛系統更榮膺了2018亞洲消費電子展創新大獎。

  超級智慧駕駛系統,憑藉獨創的駕駛員注意力保持系統和高精地圖數據系統兩大核心技術,整合車道中央行駛保持系統和自適應巡航系統,輔以增強型GPS定位,並與原有強化安全策略ESS的實時攝像頭與雷達感測器形成強大互補,使駕駛者在雙手脫離方向盤之後仍能安全地完成一系列日常行駛操作,為長途旅行和日常出行提供舒適便利的駕駛感受。豐富的數據處理能力和全面的冗余設計實踐在超級智慧駕駛系統上的應用,無疑樹立了行業標杆。超級智慧駕駛系統的現實應用,更是凱迪拉克又一次改變消費者對傳統駕駛認知的勇敢開始,它以解放雙手的駕駛方式為人們的出行帶來全新體驗,彰顯了凱迪拉克品牌探索前瞻科技的膽識與創新。

  技術新聞發佈會現場,通用汽車高級副總裁兼凱迪拉克總裁史蒂夫•卡萊爾(Steve Carlisle)先生表示,“凱迪拉克以提升駕駛體驗為理念,為消費者提供一種真正意義的豪華——隨你所馭的新豪華。您可以肆意享受性能卓越的凱迪拉克車型帶來的極致駕控體驗,也可以把駕駛交給可信賴的超級智慧駕駛系統,在高速公路行駛中釋放雙手,暢享安全、舒適、便捷的駕乘體驗”。

  駕駛員注意力保持系統  讓你全神專注駕駛

  凱迪拉克CT6首席工程師李林登(Lyndon Lie)先生表示:“‘安全’是超級智慧駕駛系統研發過程的第一要義,我們深知提升駕駛員操控專注度的重要性。首次將駕駛員注意力保持系統整合其中,確保駕駛員時刻保持對駕駛的專注和車輛的掌控。”

  目前,凱迪拉克是業內唯一實現這一獨創技術的汽車品牌。駕駛員注意力保持系統由七大模組組成,涵蓋監控、警示、交互三大功能。當超級智慧駕駛系統運行時,通過位於車輛轉向柱頂端的微型攝像頭與方向盤燈帶兩旁的紅外感測器,系統可實時追蹤駕駛者頭部位置和臉部特徵,識別駕駛者的視線方向,確保其始終專注于駕駛。當駕駛者視線離開時間過久時,系統會提示駕駛者將注意力轉移至前方道路,而如果駕駛者沒能及時收回注意力,系統將進一步升級警示強度,利用方向盤光條、警示圖標、座椅震動、蜂鳴音進行增強提示。如駕駛者仍未作出任何反應,系統則將通過駕駛輔助技術及時制動車輛,在必要的情況下OnStar安吉星緊急救援將主動聯繫駕駛員,全面保障駕駛者與車輛的安全。

  高精地圖數據系統  為你安全保駕護航

  超級智慧駕駛系統是全球第一個使用高精地圖數據的智慧駕駛技術。高精地圖數據採用了針對未來自動駕駛車輛研發的先進技術——鐳射雷達掃描地圖。增強型GPS定位所提供的實時方位數據準確性則是傳統GPS的4-8倍。高度整合包括高精地圖數據、實時攝像頭、雷達感測器和增強型GPS定位系統等多種數據,有效確保超級智慧駕駛系統只在合適的道路條件下啟動,並更準確識別車輛所在的位置,保證系統安全順暢運行。目前,已針對中國境內絕大多數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與高速公路相連的所有城市高架道路進行了地圖數據核查與評估。同時,得益於OTA遠程升級技術,高精地圖數據能夠定期實現雲端更新,以滿足高速公路快速擴張等道路多變的屬性。

  不僅如此,多種數據的高效結合,形成了一條被稱為“藍線”的虛擬車輛控制路徑,以供車輛跟隨並始終保持在車道中央位置行駛,這樣能更好地提升車輛在曲度較複雜路況上,如曲折道路或山路彎道中的操控安全性。

  深入本地化驗證及系統冗余設計  助你勇敢放手前行

  為確保這項革命性技術進入中國市場後能夠穩定、高效地工作,超級智慧駕駛系統開展了極為繁雜和多方面的本地化驗證工作。在駕駛員注意力保持系統方面,針對亞洲人不同的身材與面部特徵進行本土測試,在中國邀請不同年齡、不同身高、不同性別的駕駛員進行一系列驗證,只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安全、輕鬆、智慧的駕乘體驗。為獲得更準確的地圖數據,由中國領先的本土數字地圖合作夥伴——高德地圖,開展全覆蓋式的地圖核查工作。歷經數年時間,工程驗證人員對中國各種特殊路況信息進行實地核查,以應對中國路況特有的分道限速、多隧道、多彎道等情況。

  同時,超級智慧駕駛系統具備功能安全與網絡安全雙模組,從兩個層面保證系統的安全性。不同於其他類似系統,超級智慧駕駛系統擁有兩個EOCM模組,實時進行互相備份,並在剎車系統、轉向控制、駕駛員注意力監控等子系統,全面實現增強性冗余設計,以確保安全駕駛和行車安全。

  李林登先生還表示:“全世界每年約有125萬人因為交通事故身亡,超過200萬人在事故中受傷,其中94%交通事故是人為因素造成的。通用汽車認為,我們有責任通過産品與技術,來幫助減少相應事故以及交通安全隱患,推動‘零事故’未來願景早日實現。超級智慧駕駛系統正是通往這個目標路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作為擁有116年曆史的豪華汽車品牌,凱迪拉克在産品研發與創新實踐的腳步從未停止,從傳統製造到智慧時代,以“科技制勝”産品開發策略不斷提升産品核心競爭力的同時,更加注重體驗與服務的柔性關聯,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更安全、更優化、可持續”的出行方式。超級智慧駕駛系統的中國發佈,也清晰映現出上汽通用汽車踐行2025車聯網戰略,朝著“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的未來發展目標,加速開啟“人•車•互聯”新征程。(圖/文 通用汽車劉安宇)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