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宣佈7月底在京停産自主傳統燃油車

2018-07-25 09:55:58 | 來源:太平洋汽車網 | 編輯:韓俁

  7月20日,北汽集團在京舉辦“再度晉級2018《財富》世界500強新聞發佈會”,會後,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與出席媒體分享了不少北汽集團的最新動態和幹貨,其中較為重磅的,是他提到“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區全面停止傳統燃油車的生産”。

  徐和誼表示:“北汽的自主創新之路是要用優勢和特點去做,而不是拿缺點去做,北汽的優點正是新能源,今年上半年,我們的新能源銷量達到了5.9萬多輛,銷量只比第二和第三名相加略微少一點,我們就是要做自主,北汽自主就是看北汽新能源。”為此,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區將全面停止燃油車的生産,至2020年在北京地區全面停售燃油車,2025年在全國全面停售燃油車。

  事實上,隨著北京製造業門檻提高和北汽自身戰略調整,北汽集團一直在優化産業鏈結構、壓縮北京地區已建産能,我們之前也報道了北汽已把原生産紳寶的北京順義生産基地轉産北京奔馳,並將紳寶安排到株洲和廣州基地生産,北汽福田的懷柔工廠及工程機械工廠也將進行遷建。據悉,北京奔馳戰略重組項目總投資額119.39億元,將把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原有産能升級為北京奔馳高端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

  目前北汽旗下包括北京BJ系列、紳寶、北汽新能源、威旺、昌河、幻速等自主品牌,但大多定位中低端市場,競爭力和産品溢價能力仍顯不足,一直以來,北汽自主品牌連年虧損,盈利主要依靠北京奔馳等合資品牌。2017年,紳寶系列銷售8.6萬輛,同比下降了57.2%;從微客進入乘用車領域的北汽威旺也與北汽昌河進行資産重組;而北汽銀翔也多次傳出資金困難、停工等消息。去年12月9日,徐和誼就公開宣佈了北汽集團“停售傳統燃油車”時間表,並計劃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傳統燃油乘用車的銷售,目前看來,北汽集團進一步明確了這一目標,並將“在京停産自主品牌燃油車”率先提上日程。

  此外徐和誼還強調了以下幾個“小目標”:一是北汽新能源將在今年第三季度掛牌上市,這將是中國新能源第一股;第二,北汽集團計劃在到2020年進入世界百強行列,比與現在的排名至少提升24位;第三,與麥格納簽署合作後,北汽下一步將投産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車型。據悉該車型是北汽新能源謀求高端的關鍵佈局,主要定位20-40萬的消費市場,未來1年至1年半時間內會推出第一款面向大眾的中高端産品。

標簽:行業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