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召回超120萬輛汽車 機油門、高田再成焦點

2018-08-02 09:42:14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編輯:許煬

  2018年7月,國內乘用車市場共10個品牌發佈10次召回公告,累計召回汽車1209874輛,召回數量同比下降38.20%,但環比大幅增長796.85%。

  而貫穿2018年全年的本田“機油門”事件和影響範圍持續擴大的高田氣囊事件,再次成為7月國內乘用車召回市場中的焦點。其中,東本“機油門”事件中的另一位主角——思域在本月終因“機油升高”問題宣佈召回294511輛。此外,7月共有3品牌因裝配高田問題氣囊而宣佈召回,共計召回汽車432167輛,佔召回總量的35.72%。

  根據國家質檢總局缺陷産品管理中心7月份發佈的召回公告,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汽車頻道經過匯總、統計,整理出“2018年7月國內乘用車召回榜單”。7月,國內乘用車市場共有10個品牌發佈10次召回公告,累計召回汽車1209874輛,召回數量同比下降38.20%,但環比大幅增長796.85%。

  分國別來看,7月,日係共2品牌累計召回汽車488340輛,佔總量的40.36%,召回數量最大;其次,美係2品牌累計召回汽車358651輛,佔比29.64%;接下來,自主1品牌共召回汽車261697輛,佔比21.63%;德係3品牌累計召回汽車99153輛,佔比8.20%;英國和意大利則分別召回汽車1634輛和399輛,佔比0.14%和0.03%。

  而貫穿2018年全年的本田“機油門”事件和影響範圍持續擴大的高田氣囊事件,再次成為7月國內乘用車召回市場中的焦點。

  “機油門”又一主角思域召回近30萬輛

  其中,採用與CR-V相同1.5T發動機的本田思域,因“機油升高”問題在7月召回294511輛。為消除問題,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空調控制單元、升級FI-ECU軟體,對搭載CVT變速箱的車型同時更換散熱器下水管總成、升級TCU軟體,抑制機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隱患。召回實施時為對象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發動機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並添加發動機清潔劑。

  此前,一波三折的“機油門”事件,不僅讓CR-V車型遭到禁售懲罰,更令本田的銷量和口碑遭遇雙重滑鐵盧。而本次召回的思域雖未被禁止銷售,但召回數量甚至是CR-V車型召回數量的兩倍有餘,待其正式召回後能否得到消費者認可,還有待後市考驗;但在一些論壇中,已經有不少消費者反映該召回措施會令車輛動力變弱。而東風本田推出的召回措施最終能否成功解決問題,還要待數月後天氣轉涼才能真正得到檢驗。

  因高田問題氣囊召回汽車佔比達35.72%

  而“困擾”召回市場多年的高田問題氣囊事件,仍無止步跡象。進入2018年,高田問題氣囊仍是國內乘用車召回的首要原因。上半年,僅5月份未出現因裝配高田問題氣囊而發生的召回事件,而因裝配問題氣囊召回的汽車多達1118510輛,佔召回總量的23.18%。

  而進入下半年,高田問題氣囊的影響仍在持續。7月共有3品牌因裝配高田問題氣囊而宣佈召回,共計召回汽車432167輛,佔召回總量的35.72%。

  其中,共有337053輛福特蒙迪歐致勝因此被召回,是受波及最大的品牌。接下來,奔馳共有94715輛乘用車因相同原因宣佈召回,而若算上奔馳的商用車部分,奔馳本月因高田問題氣囊召回的汽車則更是超過10萬輛。此外,超跑品牌法拉利也不能倖免,其也在本月發佈了一起涉及399輛安裝了高田氣囊汽車的召回,由此也可以反映出高田問題氣囊影響範圍之廣。

  廣汽乘用車單次召回數量佔其上半年銷量97.6%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廣汽乘用車在7月一起涉及261697輛汽車的召回,使它成為當月召回數量第3多的品牌。

  除了大規模召回,廣汽乘用車2018年的銷售表現也並不盡如人意。其中,銷量佔比最大的車型傳祺GS4在經歷了驚艷的一季度後,表現急轉直下,6月銷量已不足15000輛,其上半年共銷售125340輛;此外,曾經領跑自主中高檔SUV的傳祺GS8也已回歸平常,家族最新的GS7和GS3則因為産品定位、價格、同質化嚴重等原因,上市後並未能掀起波瀾。

  而不久前公佈的廣汽集團産銷數據也顯示,2018年1-6月,廣汽乘用車共銷售268204輛,同比增長6.9%,但僅完成年度銷量目標的38.3%,形勢不容樂觀。而本次261697輛的召回數量已達到廣汽乘用車上半年總銷量的97.6%之多,這是否會為其未來銷售蒙上更大陰影,也有待市場檢驗。(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郭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