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迪拉克“小獅子計劃”助力鄉村教師勇敢開始

2018-09-18 10:44: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9月11日,在第34個教師節來臨之際,34位鄉村教師來到了凱迪拉克“小獅子計劃”頒獎典禮的現場。他們代表來自全國26個省級行政區域、791所學校的1,400位優秀鄉村教師,獲得由“小獅子計劃”頒發的優秀鄉村教師獎。“小獅子計劃”是由凱迪拉克品牌聯合互+計劃、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助力鄉村教師公益項目。項目旨在通過公眾募集和定向捐贈獎勵金來支持並激勵這些主動學習、積極參加互聯網+教學的優秀鄉村教師,讓鄉村教師的賦能成為可能,助力改善鄉村網絡教育。

  中國有330萬鄉村教師,其中35歲以下的鄉村青年教師有98.3萬,他們放棄了優越的物質條件,投身最艱苦的鄉村教學,啟迪著孩子們的心智和眼界。然而受城鄉發展不平衡、交通地理條件不便、學校辦學條件差等因素影響,鄉村教師“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的現象依然存在,他們需要借助互聯網的力量來獲得更多的資源與成長。基於這樣的思考,凱迪拉克品牌攜手互聯網教育領域的專業團隊,發起“小獅子計劃”助力鄉村教師公益項目,鼓勵鄉村教師積極參與“互+計劃美麗鄉村公益課程”和“青椒計劃”,通過學習、嘗試、應用、推廣互聯網公益教育模式,提升教學能力,勇敢改變自己。目前,已有數萬名鄉村教師參與到“互+計劃”和“青椒計劃”中來。這兩項計劃利用網絡課程在全國各地的共建共享,幫助鄉村教師連結優質教育資源,同時針對鄉村青年教師搭建大規模的在線公益培訓平臺,為鄉村教育缺少優質課程、缺少優質資源、缺少師資培養等發展瓶頸問題提供了全新的解決方案。

  凱迪拉克“小獅子計劃”自今年6月1日啟動報名以來,共吸引到3,315位鄉村教師積極參與。參評教師覆蓋各個年齡段,其中最年輕的教師僅22歲,最年長的則有60歲。他們坦言:“互聯網+教育有著傳統教育無可比擬的優勢,它以多樣化的形式極大地改善了教育品質,提升了鄉村教師的專業素養。互聯網+教育確實改變了鄉村學校的校容校貌,給學校的教育生態帶來了直觀的變化。”為了嘉獎這些積極擁抱互聯網教育、努力自我成長、點亮鄉村課堂的優秀鄉村教師,“小獅子計劃”將每年舉行一次互聯網教育優秀鄉村教師評選,今年最終有1,400位優秀鄉村教師獲此殊榮,其中包括400名“優異獎”獲得10,000元獎金和1,000名“鼓勵獎”獲得3,000元獎金。

  值得一提的是,“小獅子計劃”有別於傳統的項目評選機制,具有更廣泛的參與性與公眾性。首先,它以專業互聯網後臺教師學習分享數據為基礎,從學習力、成長力、影響力與專項能力四個維度綜合考量。此外,“小獅子計劃”還創新設置了網絡公開面試展示。在網絡直播展示中,有數百名鄉村優秀教師代表對著鏡頭訴説了自己的勇敢故事,累計有三萬餘人/次在線觀摩參與,前所未有地調動了公眾對於鄉村教育的關注度。

  “所有的偉大,源於一個勇敢的開始”,這些鄉村教師就像“勇敢開始的小獅子”,他們通過互聯網+教育改變自身,豐富自己的學識和眼界,用更與時俱進的教學形式帶給孩子更寬廣的世界,讓更多的鄉村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

  在互聯網微公益的趨勢下,凱迪拉克“小獅子計劃”還積極參與到今年的騰訊99公益日中。9月7日至9月9日期間共計拉動公眾募捐27萬餘元,每一筆“小獅子計劃”的公眾捐款,凱迪拉克都加碼十倍予以配捐,累計配捐137萬餘元。所有善款都將用於明年“小獅子計劃”的評選,助力更多鄉村教師。凱迪拉克堅信,通過創新科技實力的注入,改變就能悄然發生。以互聯網力量拓展出鄉村教育公益新領域,讓每個微小的個體都能在教育和公益的道路上創造出更大的價值。(凱迪拉克供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