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正式登陸A股市場 將發力高端品牌

2018-09-28 10:52:01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許煬

  人民網上海9月28電:27日上午,北汽藍谷(600733)重組更名暨上市儀式在上交所舉行,北汽新能源正式登陸A股市場。據了解,北汽新能源連續五年銷量位居國內純電動汽車榜首,複合增長率達到170%,並在2017年成為全球銷量冠軍。

“北汽藍谷600733”鳴鑼開市

北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致辭

  北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表示:“北汽新能源的正式上市,標誌著北汽新能源在經歷九年砥礪奮進後取得了階段性的重大突破,不僅將進一步拓寬北汽新能源的融資渠道,增強企業匯聚資源的能力,更有助於提高企業的品牌形象和現代化治理水準,促進綜合實力的大幅提升。未來,北汽將繼續深化國企改革,積極探索員工激勵和人才引入的改革舉措,增加企業活力,保持企業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動力。”

  北汽新能源總經理鄭剛表示:“新能源汽車是我國七大戰略新興産業中最重要的板塊之一,作為第一家成功上市的整車企業,我們有信心將北汽藍谷打造成資本市場的新藍籌。北汽新能源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構建全價值鏈核心業務的競爭能力,不斷鞏固北汽新能源的領先地位,加快由製造型企業向科技創新型、製造服務型企業轉變,以更好的服務回饋用戶,以更優異的經營業績回報投資者。”

  據介紹,北汽藍谷全稱為“北汽藍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首家年産銷超過10萬輛的純電動車企,連續五年位居國內新能源汽車銷量第一名。2017年全年純電動車銷量10.32萬輛,市佔率高達23%。2018年1-8月,北汽新能源在中國市場累計銷售70188輛新車,同比增長67%,蟬聯同期純電動汽車銷量冠軍。

  開盤當日,北汽藍谷持續下跌,甚至出現臨時停牌的情況。對此,北汽新能源內部人士認為,儘管看上去出師不利,但這也算是正常現象。他表示:“真正的新能源行業,股民關心的是行業地位、市場佔有率、發展前景等,而經營情況只是基本面。目前的下跌從某種角度上説也是好事,老股民走了,真正關心新能源産業的股民才能進來。”

  據了解,北汽新能源還將發力高端品牌,除了繼續深耕日趨成熟的BJEV品牌,還將打造ARCFOX高端品牌,正向開發智慧電動汽車,引領自主品牌向上發展。(王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