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網約車加劇舊金山交通擁堵

2018-10-17 14:27:51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許煬

  新華社舊金山10月16日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交通局16日發佈的一項研究報告稱,網約車是加劇城市交通擁堵的主要原因,特別對市中心地區的影響尤其嚴重。舊金山市計劃在2020年推出網約車稅,用於改善交通狀況。

  美國東北大學和肯塔基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基於道路監控系統、網約車公司應用程式信息等,比較了2010年11月和12月以及2016年同期舊金山市的交通數據,分析了交通流量變化。

  研究發現,舊金山市交通擁堵情況越來越嚴重,而網約車對擁堵加劇大約應承擔51%的責任。報告指出,網約車的發展導致街道上汽車數量增加,網約車在道路上等待、接送乘客都影響到車輛的正常通行。在通往海灣大橋的一些市內交通樞紐,交通擁堵程度比6年前增加一倍,這80%要歸咎於網約車。2016年舊金山市公路行駛的車輛中,網約車佔到5%,每天在城市街道行駛總里程超過80萬公里。

  美國此前也有研究發現,打車軟體出現後,美國主要城市公交系統平均使用率減少6%,更多乘客放棄公共交通而選擇網約車出行。網約車的發展導致美國主要城市的車輛總行駛里程和城市中心城區車流增大,加劇交通擁堵。

  不過,美國網約車公司優步和利夫特對舊金山交通局的報告結論和研究方法提出質疑,兩家公司都重申希望與舊金山市合作解決交通擁堵問題。

  優步發言人戴維斯·懷特認為,這項研究未能考慮旅遊業和貨運量的增長等因素對交通的影響。

  為解決網約車加劇交通擁堵問題,舊金山市計劃在2020年推出網約車稅,預計每年將帶來3000萬美元的稅收,用於改善交通狀況。(記者 吳曉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