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巴黎論壇聚焦中法多領域合作

2017-12-06 16:08:38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巴黎11月29日電(記者 韓冰 吳濤)“一帶一路”巴黎論壇首屆會議29日在巴黎舉行,約500名來自中法兩國政府、企業、智庫等各界代表圍繞中法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多領域合作展開交流討論。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在開幕致辭時説,中法兩國正攜手站在共建“一帶一路”、促進共同發展的重大歷史關頭,相信雙方在倡議框架下擁有廣闊的合作前景。

  法國國際關係與戰略研究院院長帕斯卡爾·博尼法斯致辭説,法國總統馬克龍高度重視法中關係,對法中在“一帶一路”等框架下開展務實合作寄予厚望。“一帶一路”倡議正在取得積極成果,這一倡議對於在全球捍衛多邊主義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西部開發司司長趙艾在會議上表示,中法在核能、航空等傳統領域,以及在農業食品、金融、可持續發展等新興領域都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此次會議由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和法國國際關係與戰略研究院聯合舉辦。會議期間,中法雙方就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政治、企業、農業、媒體、智庫以及地方合作等達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就職于一家法國諮詢公司的尼古拉·馮羅森席爾特會後對新華社記者説,他參會最大的收穫就是感知中國提出的“共贏合作”這一理念,他相信,“一帶一路”未來將會給他和其他法國人帶來裨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