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貴州省召開“法制政府建設推進情況”新聞發佈會

2017-12-08 15:43:1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貴州省召開“法制政府建設推進情況”新聞發佈會

  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周莉)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12月8日,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法制政府建設推進情況”。

  發佈會上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省法制政府建設情況。包括:一、嚴格遵循黨中央國務院《法制政府建設實施剛要(2015-2020年)》,確保黨的決策在貴州得到貫徹落實;二、以依法行政考核評價為抓手,倒逼各級各部門加快推進依法行政;三、抓住“關鍵少數”,認真貫徹落實《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規定》;四、加強統籌調度,紮實推進依法治省改革任務。持續推動貴州法制政府建設不斷進步,為法治貴州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據悉,自2011年以來,貴州全省共建人民調解委員會20724個,村調委會15642,居調委會1901個,鄉(鎮)調委會1301個,街調委會236個,企事業單位調委會535個。同時貴州省政府專門出臺了《關於加強和改進行政應訴工作的實施意見》推動強化各級各部門行政應訴制度建設。

  此外,2018年貴州省政府立法編制工作相較往年出現三點變化:1.提前徵求公眾的立法意見。從之前的9月下旬變為了6月啟動7月開始廣泛徵集。2.多渠道廣泛收集各方面意見。從向市州、政府、貴安新區管委會、省政府各部門和直屬機構徵求意見擴大到向全省基層立法聯繫點、省政府門戶網站、省政府法制辦網站、貴州日報、貴州都市報等新媒體門戶。據統計在相關微信客戶端及網站公開立法項目後收到了共135583票。3.2018年的立法編制過程中嚴標準,以體現更精準的編制立法。(文 周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