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黃鐵路軌道全線貫通:杭州到黃山最快1.5小時

2018-03-13 10:21:49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杭州3月12日電(記者許舜達)12日,在杭州市蕭山區的傳芳特大橋上,中鐵四局WZ500無砟鋪軌機組順利鋪下最後一對500米長鋼軌,隨著一道耀眼的鋼花閃爍,鋁熱焊機完成了最後一對軌頭焊接,標誌著杭州至黃山鐵路客運專線軌道全線貫通。

  據悉,杭黃鐵路東起浙江省杭州市,向西經杭州市蕭山區、富陽區、桐廬縣、建德市、淳安縣,越浙皖交界的天目山山脈進入安徽省,經宣城市績溪縣和黃山市歙縣、徽州區至黃山北站,線路全長265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

  全線共設10個車站,新建富陽、桐廬、建德東、淳安、三陽等5個客運車站。

  杭黃鐵路軌道全線貫通,為2018年杭黃鐵路正式開通運營奠定了基礎。據了解,屆時杭州到黃山最快只需1.5小時。

  另外,正式開通運營後,杭黃鐵路將把杭州、富春江、千島湖、黃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等國家級5A風景名勝區緊密連接,構築起一條世界級的黃金旅遊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