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九屆中國曲藝節將在天津舉行

2018-03-22 08:56:02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天津3月21日電(記者周潤健)由中國文聯、中國曲協、天津市文聯等單位共同主辦,第九屆中國曲藝節將於3月25日至30日在天津舉行。屆時,來自全國各地800多名老中青少曲藝家和曲藝工作者會聚津門,奉獻15場南北各異、精彩紛呈的演出。

  據中國曲協負責人介紹,本屆曲藝節秉承“曲藝的盛會、大眾的節日”的主題,全面展示新時代廣大曲藝工作者創作表演取得的新成果新業績,集中體現新時代曲藝藝術和曲藝事業展現的新氣象新面貌,用當代曲藝人飽滿的熱情和説唱藝術的獨特魅力,謳歌新時代、共築中國夢。

  據了解,第九屆中國曲藝節活動豐富。開幕式演出雲集姜昆、馮鞏、田連元、常貴田、籍薇、賈冰、李菁等老中青少四代曲藝人,充分展示新時代曲藝藝術薪火相傳、百花齊放、相容並蓄的生動喜人景象。閉幕式演出通過多媒體重溫曲藝大師的神韻風采,傳遞一代代曲藝人接力傳承、執著堅守與不懈創新的精神。

  此外,還將推出3場優秀曲藝節目專場和《姜昆“説”相聲》、原創河南方言劇《老街》、北京章回鼓書《古城暗戰》、四川曲藝劇《望紅臺》、津味兒曲藝劇《澡爺》等5場大型曲藝劇演出,以及3臺小劇場相聲專場和2場“送歡笑,到基層”演出,近一百個優秀曲藝節目輪番登場亮相。

  中國曲藝節每三年舉辦一屆,是目前我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曲藝盛會。自1990年首屆曲藝節開展以來,已成功舉辦8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