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首個無人機航空運營(試點)許可證頒發

2018-03-28 09:31:14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上饒3月27日電 (記者任江華)3月27日,無人機航空運營許可證頒證會在江西上饒召開,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向江西豐羽順途科技有限公司頒發無人機航空運營(試點)許可證。這是國內頒發的首張無人機航空運營許可證,意味著順豐物流無人機可在指定的授權空域內,進行商業化運營。

  民航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國內首張無人機航空運營許可證的發放,標誌著我國正式步入無人機運輸的新階段。這既是無人機拓展應用領域的一次創新,也是傳統航空貨運與無人機新業態的一種融合。既是民航對現有運輸網絡的有效延伸,也是民航對國家鄉村振興戰略、打贏精準扶貧攻堅戰的有力支持。試點企業需把握機遇、找準定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積極貫徹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偏遠農村無人機物流配送網點的佈局形成經驗、形成制度、複製推廣,形成以點帶面的效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