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交會中國設計獲獎産品高智慧高顏值引人注目

2018-04-17 09:26: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廣州4月15日電 (記者 許青青)廣交會出口産品設計獎(CF獎)的影響力正在逐漸增強,記者15日在廣交會展館2017年CF獎獲獎産品展示廳採訪了解到,不少海內外客商將CF獎展廳作為觀展第一站,他們表示,這是了解中國最新潮流設計和中國創造的捷徑。

  15日11時許,CF獎産品展示廳擠滿了各種膚色的人群。其中,一台擺在入口處正中間展位的智慧電動公路車吸引了不少客商駐足。這款智慧電動公路車獲得了2017年廣交會CF獎最高獎項至尊金獎,由浙江阿波羅摩托車製造有限公司獨家研發。該公司董事長應兒介紹:“它是一輛不像電動自行車的電動自行車”,具有專利技術管藏下拉式隱形電池,僅重16.9公斤,大大輕於普通電動車,真正做到既美觀又輕便。電動助力模式可以瞬間提速,使騎行者快速達到時速45千米。

  此外,阿波羅還開發了一款與電動公路車配套的APP,具備GPS定位、防盜、運動熱量、行駛里程、健康指數等方面相關功能,同時配備了智慧化後臺數據管理系統,可以隨時掌握消費者用車的各種異常情況,並智慧化通知消費者到最近的維修點維修或者維護。應兒表示,此項技術為行業獨創。

  記者在展廳看到,共有57家企業的72種(件)産品獲得2017年CF獎。來自埃及的採購商Serry對格力空調扇系列化設計産品非常感興趣,他蹲下身子左看右看,再用手機拍下照片。他告訴記者,埃及對空調扇産品需求很大,格力的這款系列産品設計現代化、美觀大方,是他這次到廣交會重點關注的産品。

  展廳內志願者向記者介紹,除了上述智慧電動公路車、空調扇,還有透明門且觸摸自動開門的智慧冰箱,智慧感應餐具油污程度而調整清潔動力的臺式洗碗機,同時滿足地面清潔、智慧管家、空氣凈化和加濕的智慧家居機器人,一鍵煮蛋機等高智慧和高顏值中國設計産品,它們都是海內外客商諮詢得最多的産品。

  CF獎設立於2013年,旨在評選出具有突出設計價值的出口産品,引導中國外貿企業由“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5年來共有2285家企業參與評選,參評産品3936種(件)。

  CF獎評委會主席何人可表示,中國設計在世界工業設計界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戲份”也越來越多。要讓好的設計避免進入曲高和寡的尷尬,好的市場結合手段必不可少。CF獎背靠廣交會,與採購商深度結合,有利於反映出設計的真正價值。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