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外專家齊聚長沙 探討數據中心降耗新技術

2018-04-20 10: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湖南新聞4月19日電 (王昊昊)18日,2018年數據中心冷卻節能和新技術應用發展高峰論壇在湖南長沙召開。

  會議邀請了中國科學院院士陶文銓及國內外專家學者、技術研發機構代表,就如何降低數據中心能耗、實現綠色發展進行深入探討。

  隨著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和大數據業務的迅猛發展,全球數據中心的建設步伐正在加快。與此同時,數據中心的節能降耗問題也進一步凸顯。如何運用新技術、新工藝、新産品降低機房製冷所消耗的電能,建設綠色環保機房,已成為業界關心的核心問題。

  論壇以“安全與節能”為主題,與會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了數據中心冷卻技術發展趨勢和發展方向,分享了行業內的適用性案例,並對先進的數據中心冷卻技術與設備的關鍵技術及應用進行研討分析。

  “當前,傳統中小微數據中心普遍存在規劃不合理、管理難度高、節能意識弱、安全性能差等問題。中小微企業建設模組化數據中心勢在必行,這不僅符合小型數據中心對快速部署、實施簡單的需求,同時還可實現能效管理和空間管理。”長沙麥融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曙光在作《淺析中小微數據中心的安全與節能》報告時表示。

  論壇由湖南大學土木學院張泉教授團隊聯合中國建築節能協會暖通空調專業委員會、中國電信湖南分公司等機構共同舉辦,長沙麥融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青島海爾空調電子有限公司等企業承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