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匈牙利語記者手記:從令人難忘的《尋夢牡丹亭》開始江西之旅

2018-05-08 15:08: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匈牙利語記者拉斯洛、翻譯趙徵宇):5月6日晚,在抵達江西撫州市當晚,我們觀看了集合歌劇、話劇、水上芭蕾、雜誌等藝術形式為一體《尋夢牡丹亭》實景演出,真是令人難忘。這也讓我們對本次江西之旅有了更多的期待,我們相信它一定是非常有趣的,不是百分之百、而是百分之一百五十的相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meitu_1

撫州智慧旅遊中心三翁花園裏湖邊的巨大風車磨坊。攝影 趙徵宇

  5月7日的行程從一座集美景與智慧為一體的三翁花園開始。我們在花園裏漫步,欣賞景色的同時,也放鬆了身心。這裡既有中式的庭院,也有西方風格的風車和花壇。其中“園中有園”,有一座1萬平方米的英國玫瑰園,裏邊的花朵異常美麗。當然,花園裏缺不了水,值得一提的還有湖邊的兩個巨大的風車磨坊,岸邊有中國戲劇的表演。我認為,這裡是花園最美麗的部分。

  我們在離開三翁花園前,參觀了撫州市智慧旅遊中心。在這裡你能知道旅行者關心的所有問題。比如,每個景區的天氣狀況、有多少遊客、需要在售票點等待多久時間等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meitu_2

撫州曹山文創街的中國戲曲表演。攝影 趙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meitu_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的匈牙利記者拉斯洛(右一)與撫州曹山文創街的陶瓷畫廊老闆(左一)合影。攝影 趙徵宇

  離開三翁花園,我們前往歐洲人非常感興趣的曹山寺。曹山景區位於撫州宜黃縣,這裡環境優美,遠離喧囂。如果説三翁花園讓我們一早就清醒了過來,那麼曹山景區進一步凈化了我們的靈魂。

  在曹山文創街區,我們欣賞了戲曲表演,螢幕上有中英字幕,對外國遊客來説,這非常重要。當然,這裡也能購買一些紀念品。我們在一個工藝品畫店受到了店主熱情的接待,他微笑著向我們介紹自己的作品。這些畫是用燒瓷工藝完成,畫面形象逼真、非常動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meitu_4

撫州麻姑山景區入口巨大的石牌樓。攝影 趙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_meitu_5

拉斯洛(左)和麻姑山太極拳表演者合影。攝影 趙徵宇

   之後,可以説我們到了全天最讓人驚奇的一個景區。我想我們可能開車上到了1000米以上的高度,匈牙利可沒幾個這麼高的地方。這裡是麻姑山,也許用匈牙利語説是仙女山。這可真不是瞎説,山上到處是鮮花,山上雲霧繚繞。池塘邊上還有中國戲劇的表演,演員宛如仙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_meitu_6

撫州大覺溪景區。攝影 趙徵宇

   離開麻姑山,我們前往大覺溪景區。我們在這裡乘坐觀光電瓶車,繞行了整個景區。路途兩邊都是有趣的景色。一方面當然是自然景色,這是撫州的特點,種植著各種綠色植物;另一方面,大約隔幾百米,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表演,有傳統耕作、人力汲水、民歌演唱、現代街舞,甚至還有非洲鼓表演。         

   當天晚間,我們在大覺山賓館參加了江西旅遊推介會。江西省吳忠瓊副省長髮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參會的還有來自十幾個國家的大使或外交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