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三亞高標準建設10萬畝國家南繁育種基地

2018-06-25 09:26:15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三亞高標準建設10萬畝國家南繁育種基地

  著力打造服務全國的“南繁矽谷”

  海南日報三亞6月24日電 (記者易宗平)三亞國家南繁基地建設正迎來産學研融合發展的新機遇。近段時間,三亞市農業部門已明確,從基地保護區、管理服務機制、引進市場主體和人才等方面,多措並舉推進國家南繁科研育種基地建設,著力打造服務全國的“南繁矽谷”。

  據了解,三亞將高標準建設10萬畝國家南繁科研育種基地、1.5萬畝南繁科研育種核心區,從源頭上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同時,大力支持南繁科技城、南繁國家重點實驗室、南繁協同創新中心建設。

  雄心勃勃的三亞,著力將國家南繁基地建成集科研、生産、銷售、科技交流、成果轉化為一體的服務全國的“南繁矽谷”,全方位引進和培育南繁市場主體和人才。具體內容包括:加快培育本土南繁種業企業,延長南繁産業鏈;合作建設院士專家工作站、研發及交易機構等科技服務平臺;吸引成熟的企業平臺進駐,開展南繁科技國際合作,支持開展南繁國際人才培育;擴大中國(三亞)國際水稻論壇、海南(國際)瓜菜新品種展示會等南繁會展品牌的影響力。

  據悉,預計到2020年,三亞將初步建成南繁知識産權交易中心,培育3家以上年銷售額超千萬元的種企,引進隆平高科等5家以上種企和科研院所落戶。

  為了給南繁基地建設創造良好發展環境,三亞進一步完善市、區、村三級南繁管理服務機制,提升基層南繁管理與服務能力。同時,還支持市南繁科技院整合資源,把本土南繁綜合服務平臺做大做強。

  三亞市南繁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柯用春表示,國家南繁科研育種基地建設要突出南繁特色,打響本土農業品牌,努力為地方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