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甘南辦香巴拉旅遊節 數萬人共慶合作建市20週年

2018-07-31 09:23: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甘肅甘南7月30日電 (閆姣)第十九屆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暨合作市建市二十週年慶典,30日在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當周草原開幕,吸引來自海內外的遊客和當地民眾等共9萬餘人參加。

  此次活動由甘肅甘南州委、州政府主辦,旨在打造“九色甘南香巴拉”文化旅遊品牌,全面提升甘南文化旅遊的影響力和知名度,進一步展示甘南州府合作建市以來,其經濟社會和各項事業取得的成就。

  7月草原的清晨微涼,當地藏族民眾還穿著長袖藏袍。中新網記者在現場看到,海內外遊客及當地民眾從早晨7點就攜老扶幼,手中拿著毛氈、布毯等趕往活動現場。一路上,手捧哈達,身著傳統服裝,站在草地上的藏族姑娘引起了遊客們的注意,他們紛紛掏出手機拍攝,將草原美景及服飾文化傳播到朋友圈。

  臨近活動開始前,來自甘肅隴南市宕昌縣的遊客趙鵬急忙“佔據”一塊拍照的有利地勢。對熱愛攝影的人來説,同時擁有秀麗風景和獨特民俗風情的甘南香巴拉藝術節,是他們絕不能錯過的“盛宴”。

  據介紹,本屆香巴拉旅遊藝術節將以3000多畝平坦的當周草原為會場,以景區兩旁連綿起伏的山脊山坡為天然看臺,通過聲勢浩大的馬隊表演、氣勢恢弘的“千人鍋莊舞”、神奇厚重的藏域文化等系列活動全面向外界展示甘南的自然風光和風土人情。

  同時,合作市建市20週年輝煌成就展、商貿活動、篝火晚會暨建市20週年歌曲徵集大賽獲獎作品展演等系列活動也同步開展,以期全面提升合作市在甘肅、全國乃至國際上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據悉,香巴拉旅遊藝術節源於藏族民間一年一度的香浪節,節日期間人們身著夏日新裝,歡歌曼舞,還有賽馬、藏式摔跤、舉皮袋、大象拔河等小型文體活動。經過代代相傳,相沿至今,現已成為融自然風光、宗教文化、民俗風情等活動為一體的夏日休閒節日。

  甘南地處甘、青、川三省交界地帶,是首批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享譽離內地最近的“雪域高原”。

  近年來,依託生態功能定位和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甘南把文化旅遊業確定為全州首位産業聚焦發力,深入實施“旅遊興州”戰略,全州旅遊業實現“井噴式”增長。2017年,甘南累計接待海內外遊客1105.6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51.5億元。

  目前,甘南已開發利用的旅遊資源達50多處,有旅遊專業村126個,農牧藏家樂1112戶,旅遊商品生産銷售企業223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