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跨境電商推出“輕創業”新模式

2018-08-07 10:12:1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重慶8月6日電(謝維、趙宇飛)重慶跨境電商企業洋展購推出“輕創業”電商平臺,顛覆傳統電商模式,設立會員制度和合夥人分享分潤體系,開拓出跨境電商的新模式。

  重慶是全國唯一的跨境電子商務全業務試點城市, 2017年重慶跨境電子商務訂單量達1500萬單,進出口貿易值達3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63%、60%。洋展購是重慶跨境電子商務的代表性企業之一。

  洋展購推出的“輕創業”電商平臺名為海惠客,其原理是結合社交電商的裂變行銷帶動銷售量。傳統電商模式下,購買商品只是單向銷售與購買的關係,但是海惠客設立了會員制度和合夥人分享分潤體系,合夥人可消費,分享能獲得收益。

  洋展購董事長薛國能介紹,合夥人每天通過朋友圈、微信群等分享海惠客小程式,産生銷量後就可以獲得銷售額8%至20%的返傭。以澳洲暢銷奶粉品牌A2為例,消費者如果在社區旁的母嬰店購買,價格在450元左右,但是通過海惠客下單只需要213元,如果消費者再以合夥人的身份購買商品,則又可以節約8%-20%。

  “‘輕創業’平臺讓創業者輕鬆實現創業夢想。”薛國能説,傳統電商的資金投入和繁瑣的經營環節等,讓創業者望而卻步,對此海惠客推出全託管式服務,合夥人只需要負責前端流量,海惠客平臺提供後端中央化服務,包括産品選擇、圖文包裝、倉儲物流、售後服務、培訓事宜等,售前售後全部承包。合夥人用一台手機即可輕鬆實現手機移動端創業夢想。

  互聯網行業專家、艾媒諮詢CEO張毅表示,海惠客模式以分享賺錢的方式,讓消費者參與利潤分配,賦予消費者合夥人的身份,讓其成為“自購省錢+分享賺錢”價值的獲益者和傳播者,迅速讓社交價值、人脈價值最大化,走向以社交為基礎軸心的“輕創業”,開拓出跨境電商的新模式,將為跨境電商的發展注入新活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