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經典舞劇《絲路花雨》舞動黃河岸邊 獲海外華文媒體稱讚

2018-09-07 09:05: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9月6日電 (楊娜)5日晚,再次看到經典民族舞劇《絲路花雨》,印尼《國際日報》執行社長張春梅難掩興奮之情。開演之前,她和參加第八屆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節會的其他海外華文媒體成員一起,在主演“英娘”的女演員劇照前合影留念。

  第三次來到甘肅蘭州,張春梅依舊對這個城市的文化、美景、美食頗感興趣。品嘗了正宗的牛肉麵,和同伴在傍晚時分的黃河岸邊散步時,張春梅加入了一支身著民族服飾跳舞的廣場舞隊伍,步伐生疏卻讓她跳得暢快。

  在第八屆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中,經典民族舞劇《絲路花雨》在甘肅大劇院上演,吸引了來自國內外重點客源城市的旅遊業界代表以及海外華文媒體一行觀賞舞劇。張春梅説,儘管不是首次觀看《絲路花雨》,但是每次都讓她深感唯美和震撼。

  《絲路花雨》首創于1979年,它以中國唐朝極盛時期為故事背景,取材于絲綢之路和敦煌壁畫,刻畫了畫工“神筆張”和其女“英娘”的悲歡離合,以及與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間的友誼。

  該劇再現了中國唐代政治昌明、對外經濟、文化交流頻繁的盛況,表現和歌頌了愛情、和諧、真善美等人類基本的價值理念。已演出39年的《絲路花雨》至今長演不衰,演出達2800余場,出訪40多個國家和地區,觀眾多達400多萬人次。

  2017年5月,舞劇《絲路花雨》在敦煌大劇院常態化演出,2018年7月25日,2018·蘭州旅遊版舞劇《絲路花雨》在蘭州首演,由此開啟每天一場的常態化演出,讓更多的觀眾近距離感受古老敦煌的魅力。

  “這部戲不僅讚美光明、正義、和平、友誼、善良,它更歌頌開放,其進步意義和現實意義不言而喻。”看完《絲路花雨》,捷克中歐新聞社總編輯黃頻表示,甘肅大劇院的舞臺布景、音樂、演員舞技等都是一流的。這部舞劇應該更有力度地被推向全國和全世界,讓越來越多的人看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