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名人走進中國通號 點讚中國軌道交通建設

2019-01-08 13:17: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程茜): 1月7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我國駐相關國家使領館共同舉辦的第七季“絲路名人中國行”活動開啟了首站北京的行程。來自土耳其、埃及、阿富汗、巴基斯坦等絲路沿線國家文化、傳媒等領域知名人士組成的參訪團一行走進中國鐵路通信信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通號”),了解中國軌道交通發展情況。

絲路名人走進中國通號 點讚中國軌道交通建設

參訪團一行在中國通號合影留念    攝影    楊斌

  參訪團一行首先來到中國通號軌道交通研發中心實驗大樓會議室觀看宣傳片,了解公司發展情況。中國通號是全球最大的軌道交通控制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是中國軌道交通控制系統設備制式、技術標準及産品標準的歸口單位,也是唯一獲中國國家鐵路局授權的鐵路控制系統和通信信號産品的標準化技術審核單位。據工作人員介紹,通過自主創新,掌握核心技術,中國通號實驗室的多項技術處於國際領先水準,實現了中國高速鐵路控制、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城際鐵路控制等系統及關鍵技術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目標,支撐了中國鐵路建設,提升了國際競爭力。

  在了解了公司相關情況後,參訪團成員們穿上工作服,參觀了中國通號的實驗室,了解了中國通號軌道交通綜合運輸系統動態模擬環境。

絲路名人走進中國通號 點讚中國軌道交通建設

參訪團成員們在中國通號實驗室聆聽講解並認真記錄    攝影    楊斌

  講解員介紹,中國通號軌道交通綜合運輸系統設計為城區、市區、郊區3個功能區域,共計9條線路,覆蓋5種軌道交通制式,模擬軌道交通長度近400公里。旅客只需用一部手機、一張卡就能實現智慧購票、便捷換乘。

  巴基斯坦FM98中巴友誼臺主持人塔斯烏爾·澤曼·巴伯爾稱讚道:“中國從過去交通落後、軌道交通技術不發達到現在一躍而起成為行業老大,非常了不起。”巴基斯坦有句俗語,“實踐出真知”。塔斯烏爾表示,中國正是在改革中謀發展,實踐中出真知。中國通號在組建強大的科研團隊,不斷自主創新,發展高新科技的實踐中一步步實現自主替代國外軌道交通技術的目標,解決了技術受制於人的問題,也擁有了大量的專利項目和産品。同時,他説:“中國從來不是一個‘獨自發展’的國家,她樂於分享成功經驗,並成功帶動其他國家共同發展,促進區域合作。中國在軌道交通建設方面給予了巴基斯坦很多支持,我也期待兩國在未來有更多的合作。”

  事實上,作為中國承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首個正式啟動的大型軌道交通項目,巴基斯坦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項目就是中國與巴基斯坦實現共同發展,推進互聯互通,維護傳統友誼的例證。它的成功實施與順利運營對巴基斯坦具有重要意義,不僅能為當地工程技術人才提供良好的就業機會,更拓展了巴基斯坦走向現代化的途徑。

絲路名人走進中國通號 點讚中國軌道交通建設

阿富汗《坎大奧爾班德週報》總編輯阿卜杜勒·馬丁·阿米裏(左一)在中國通號實驗室與參訪團成員合影留念   攝影    楊斌

  阿富汗《坎大奧爾班德週報》總編輯阿卜杜勒·馬丁·阿米裏接受採訪時説:“我很榮幸能了解中國鐵路強大的列車運行控制技術,在此之前只是聽説中國軌道交通很先進,現在我知道中國的軌道交通技術不僅能保障鐵路運營安全,而且可以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務,購票、換乘也實現智慧一體化,這讓我感到非常震撼,同時也非常佩服。” 作為一名媒體人,在參觀中,阿卜杜勒一直認真用手機錄下翻譯的講解並做著筆記。他告訴記者會好好整理素材,把此次中國行的所見所聞所感用文字記錄下來,讓更多的阿富汗人感受中國的科技進步。他説:“這次參觀令我大開眼界,軌道交通建設一直是非常重要的發展領域,中國在軌道交通領域的技術革新與發展讓我對中國與阿富汗未來交通領域的合作充滿期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