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開啟“萬人遊非洲”旅遊交流合作計劃

2019-05-13 08:59:46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杭州5月11日電(記者段菁菁)10日晚,350名“萬人遊非洲”首航體驗團成員從浙江杭州啟程,乘坐專機前往吉布提、坦桑尼亞、津巴布韋三國,開啟為期11天的非洲之行。

  這是浙江與非洲共同開啟五年旅遊交流合作計劃的第一步。未來五年時間裏,浙江計劃向參與合作的非洲國家輸送一萬名浙江遊客,並促進雙方在文化、旅遊、商貿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目前,已有多個非洲國家主動簽約、熱情參與,坦桑尼亞、津巴布韋、吉布提、塞內加爾、埃塞俄比亞和岡比亞等國還成立了由高層官員牽頭的工作組配合實施。

  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非文化和旅遊的交流合作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近兩年,浙江與非洲先後開展了“千人走進毛里求斯”等系列活動,兩地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合作愈發緊密,浙江訪非遊客數量大幅增長,非洲各國已經成為浙江遊客重要的旅遊目的地。

  首航團啟程前夕,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還分別與吉布提、坦桑尼亞、津巴布韋旅遊部簽署了“浙非文旅交流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在客源互送、市場互促、人才培養、品質監管等方面促成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